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经开区发力文化建设 出台文化产业、文化事业三年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5: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最近,位于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内的观山书屋成了爱书人的好去处,设计文艺范、陈列空间明亮,走进这里让人感到舒适和惬意。此外,大剧院里演出不断,周新老街焕新归来,无锡美术馆、无锡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全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加速建设……无锡经开区正发力文化建设,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经济发展的“硬支撑”。

  近日,无锡经开区文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制定出台了文化产业、文化事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文化在城市品质提升中具有先导作用。无锡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经开区正在努力打造区域文化地标。周新里将打造成符合当代消费方式的新江南文化商业街区,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将联动无锡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会与周边尚贤河湿地公园融为一体……依托优质文旅资源和鲜明地方特色,无锡经开区正加速推进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消费品牌。“我们通过对社区街角、城市公园、城市商圈、文博展馆、名人故居等资源进行功能叠加、业态植入、服务提升,打造一批经开人身边环境空间美、服务体验好的时尚美好文化空间。”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支持打造文化品牌,无锡经开区还配套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引育一批有实力、有活力、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集团、龙头企业,实现从传统单一文化元素转型升级到多元、现代、创新的“文化+”业态。同时,将重点加强对周新老街、华庄老镇等历史文化聚落的整体保护,进一步打响无锡经开区“悦动经彩”文旅品牌、打造“万象蠡岛夜市”、江南大悦城 “多元青年能量场”,开展无锡国际冰淇淋文化节、“‘樱’你而美”消费季等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传统与现代共生的“人文经开”。(韩玲、张月)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