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冻雨天气避免摔倒 最好的走路方式是萌萌的“企鹅步”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恰逢春运,大家都赶着回家过年,如果遇到冻雨天气,路面结冰意外滑倒,如何将身体伤害降到最低?

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陈智能主任表示,冻雨天气避免摔倒,最好的走路方式是萌萌的“企鹅步”,技巧关键是:走路摇摆。

这么做的目的是控制身体平衡。还有,要双脚不停地小步向前走路,外八字是最好的,保证自身重心在脚下,步伐短,曳步走。

陈主任提醒,冻雨天气滑倒,最容易受伤的部位是腕部、髋部、颈椎。万一真的摔倒,要学会正确“倒地”姿势。

1.滑倒着地的瞬间尽量顺势滑或者翻滚。尽可能屈膝,收紧下巴,手臂贴近胸部,倒向大腿外侧,上半身侧着倒地后,顺势向躯干和上背部滚动。

2.学会在摔倒时做自我保护,不得已向后摔倒时,要主动屈膝下蹲,降低重心,尽量让臀部先坐下,并注意保护尾骨;同时,低头团身,避免头部向后仰磕地。

3.切记沉着冷静,检查自己的四肢情况。若手脚并无大碍,可以先侧身,转向任意感觉方便和舒服的方向,屈腿翻转身体,呈俯卧位,使膝盖和双肘着地,并借力将身体撑起来。

4.如果发现身体某个部位非常疼痛,切忌强行支撑,应逐渐活动,观察症状是否加重,排除骨折、开放伤等紧急情况,寻找援助、就近就诊。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