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券商掀“分红潮” 7家派现金额超20亿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7:0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商报讯 进入8月以来,陆续又有多家上市券商披露分红情况,并真金白银地派送“分红礼包”。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6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2年度权益分配实施公告,年度现金分红总金额近34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市场改革是“进行时”而非“完成时”,将继续看好后续相关政策出台带动券商板块上涨。

上市券商密集分红

进入8月,越来越多的上市券商披露了分红情况。

尽管去年业绩低迷,但上市券商发放“红包”的势头却不弱。包括东兴证券、信达证券、中金公司、中银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发布公告表示,将在本周五(8月18日)发放现金红利。中信建投亦在8月13日晚发布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称将在22日派发现金红利20.94亿元(含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6家上市券商发布2022年度权益分配实施公告,合计现金分红金额达338.72亿元。其中,国泰君安以现金分红47.19亿元摘得规模排名第一的头衔;华泰证券以40.63亿元紧随其后。

除了这两家“分红大户”,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的分红金额分别为27.43亿元、26.62亿元、25.95亿元、23.32亿元和20.94亿元。至此,派送现金额超过20亿元的上市券商数量达到7家。

招商证券、东方证券、浙商证券现金分红数额也不低,均超过10亿元。

另一方面,由于券商去年业绩大幅下滑,今年券商分红规模也出现减少,截至目前,有12家券商的分红金额下降一半及以上。

从分红规模变化来看,除了华安证券、南京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保持分红金额不变外,其余均显示同比减少。其中,中原证券现金分红仅为0.33亿元,减少81.58%;东兴证券1.62亿元,减少80.77%;申万宏源和方正证券均减少70%。

招商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中泰证券、西部证券、红塔证券、财通证券、财达证券分红规模均同比下滑超过50%。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证券业业绩受自营拖累,集体低迷,分红减少属预期之中,券商能坚持分红体现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看好,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股东和投资者信心。

股息率普遍较低

作为投资者重点考量投资价值的另一指标,股息率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不过,数据显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券商股股息率普遍不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股息率排名第一的是兴业证券,为4.47%;国泰君安以3.46%排名第二;国信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股息率均在2%~3%之间。此外,有18家上市券商的股息率低于1%。

近年来,券商再融资需求加大,而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条件之一是“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从这一指标看,中原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南京证券等多家券商的三年累计分红占比均超过50%。

在披露利润分配方案的同时,还有多家券商发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3—2025年),以提升现金分红透明度、提高现金分红水平、提高对股东的回报。

例如,长江证券、财通证券均在规划中表示,在满足现金分红的条件下,公司未来三个会计年度(2023—2025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天风证券则明确,满足相应条件的情况下,未来三年,公司每年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5%。

期待更多利好政策落地

随着今年证券市场活跃度有所升温,上半年多家券商业绩大幅预增。除了业绩回暖外,在估值修复、改革政策预期下,券商股自7月底以来迎来久违的行情。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券商指数大涨17.87%,其中近20个交易日上涨了13.59%。具体来看,7月24日至8月14日,太平洋大涨78.44%,成为资金热烈追捧的标的;首创证券大涨62.39%,信达证券、国联证券、财达证券、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等均上涨20%以上。

西部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中介,有望显著受益于资本市场活跃和投资者信心增强,从中长期角度看,居民资产增配权益市场的趋势不会发生转变,财富管理业务仍将是支撑券商估值的锚。二季度市场对于非银板块尤其是券商板块处于低配状态。中国证监会的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实际上强化了下一阶段的政策预期。

开源证券非银团队表示,短期资本市场政策力度不达市场预期,叠加交易量走弱,券商股阶段性承压。政策面转向和业绩同比增长仍有望支撑板块机会,后续围绕投资、融资和交易端的活跃市场举措有望陆续落地,继续看好本轮券商股行情的持续性。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