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园牧橦、张周慕宇辰……父母给孩子取名路上越走越远了?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7:0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两天,有一张图在多个平台上都上了热搜,#父母给孩子取名越来越离谱了#、#给孩子取名卷到四字了#等话题也引起全网热议。

发帖网友称,看到同学发的亲子马拉松的签到墙,就是这种感觉:“父母在给孩子取名的路上远走越远了”,百家姓的排列组合已经开启。

来看四字小朋友的名字排列,田黄子涵、黄周梓琪、邓徐子墨……当然这里面最抢眼的莫过于田园牧橦。

看到这些名字,有网友觉得这样取名有点像乱码。

Fe:虽然现在把父母俩的姓都放进去的挺多的,那也稍微排得好听点,别硬塞啊,真的像乱码。

anita_47:那个叫“梅赛德斯”的,同学们一定管他叫“奔驰”。

小红薯618519FC:看着这些名字我甚至觉得盘尼西林、阿莫西林更好听。

老黑:彰显个性其实不一定是个性……

榕树下:还是较为欣赏古人关于姓、名、字的取法,有美好的寓意,承载着长辈的祝福。

还有网友分享自己看到过的印象深刻的姓名。

田书涛:看到过一个小朋友姓温,名柔一刀,没错,温柔一刀。

Zihuatanejo:高中有同学叫贺莉佶群,我笑了3年。

蓝:大学时候阶梯教室上百人大课,老师:范剑,起来回答问题,一瘦高男生在哄堂大笑中面红耳赤站起来。

霞(丫a ):儿子大名徐栩如笙,因为爸妈都姓徐,在房前屋后都长满竹子的地方长大。

陈宥诺:我有遇到叫何方神圣的男孩。

Lu:我们学校之前有个学弟叫春秋战国,还成了学校反诈形象大使。

大大大芒果:以前公司看到一个人,叫秦琪淑华。

齐子龙:我姓齐,我还真遇到过一位真名叫“齐总”的,当时把身份证都给我看了才相信。

你相信光吗:小时候觉得双名好听,羡慕三字名的同学…长大了觉得单名才是最酷的,真的很酷好嘛!像遇到女生单名一个“竞”的。

也有网友担心,父母给孩子取名过于特别会不会在日后造成不便。

kjh:取这些名字会不会被其他小朋友们嘲笑啊。

菁菁JingJing:父母取名只凭自己高兴,不为孩子未来考虑。

樱花三月:取这么长、这么复杂的名字,想过孩子的感受吗?等他写完名字,别人已经做完两道题了。

橙柿互动曾报道,有人给自己孩子取名“张总”,孩子妈妈闫女士说,给儿子取“张总”这名字,就是为了不让他打工,“我跟他爸不求他大富大贵,就想让他不被人管,活得自由自在”。

而浙江义乌真有个老板叫“张总”,他说名字是父母起的,后来是自己努力的。

据报道,曾有一对父母给孩子取名,还惊动了最高法的案例。

据悉,此前该案系首例姓名权行政诉讼案。2017年,济南市民吕某给女儿起了一个既不随父姓、也不随母姓的诗意名字——北雁云依。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燕山派出所以孩子姓氏必须随父姓或母姓为由,不予上户口。

为此,吕某夫妇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确认被告燕山派出所拒绝以“北雁云依”为姓名办理户口登记的行为违法。法院最终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如何取名民法典有规定:

①自然人应随父姓或母姓,或选爷爷奶奶等其他直系长辈血亲的姓氏;

②由法定抚养人以外的人收养长大的,可选收养者的姓;

③起名要用汉字,不能用字母。

综上,如果符合规定,可给孩子取任何姓名。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