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酸结果不出、混管阳性、变黄码怎么办?主动向社区报备 等待短信进行单管检测

文章来源:余杭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5 09:43: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几天,不少余杭市民反映,做完核酸检测,等了好久始终显示“结果未出”。这是怎么回事?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家住仓前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早在单位附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了采样,等到傍晚结果迟迟未出。“原先五六个小时就出结果的,现在10多个小时都没消息。”朱女士表示。

没等来核酸阴性证明,朱女士点开健康码,却发现自己被赋了黄码。心急之下,她又找到附近接受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快的话,6到8个小时黄码单管出结果,慢的话要10个小时。

焦急地等到凌晨,结果出来了,是阴性,但健康码还是黄码。朱女士试着给社区打了电话,核实完情况后继续等待了1个小时左右,健康码终于恢复绿码。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咨询了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碰上核酸结果迟迟未出,尤其是超过12小时,很可能是碰上了“混管阳性”的情况。“针对‘混管阳性’的市民,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收到短信的市民可凭该短信到采样点进行单管采样。”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混管阳性”人数增多,通知时间会比较长,请市民朋友保持耐心。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慌张,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就近选择核酸检测点进行单管检测,尽量不去公共场所聚集,居家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后,主动联系社区,等健康码恢复绿码后再恢复正常出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