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2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成果丰硕 合作金额1080亿元 观展人数达9.7万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5 09:41: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5000多名中外嘉宾云集,47项新产品首发;5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合作金额1080亿元;522家企业参展,9.7万人观展……“智联世界 融合赋能”,202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10月23日落下帷幕。昨天,市政府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物博会取得的各项成果。

  物博会已成为无锡链接世界、开放合作的平台。今年的盛会,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跨国企业以及8个国际组织的147名境外嘉宾齐聚无锡、共谋发展;来自德国、日本、芬兰、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4家境外展商线下参展。无锡市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就物联网赋能智造领域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欧(无锡)物联网合作创新中心”“香港城市大学无锡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无锡物联网对外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此外西班牙巴塞罗那物联网展和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成为合作伙伴,通过“双展联动”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物博会期间,5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合作金额1080亿元,涉及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算力、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外资项目4个,超百亿元项目2个、50亿至100亿元项目10个,展现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物博会也成为新产品、新标准的发布舞台。4天来,522家参展企业、33家世界500强公司聚焦信息感知、网络传输、应用处理等产业链环节,重磅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超百项,其中首次发布的达47项,集中呈现物联网领域的产业变革和应用创新。工信部科技司的“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中国电子标准院的《物联网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赛迪研究院的《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白皮书(物联网·2023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的《中国物联网新物种企业发展报告2023》、中国经济信息社的《2022-2023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等重量级成果密集发布,智汇八方、凝聚共识,呈现出物联网发展的全貌和趋势。

  聚焦“打造世界级物联网产业集群”“物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两条主线,本届物博会真正成为汇聚业界声音、展示最新技术的全民盛会。物博会期间,包括23位院士、216位专家学者、762位企业高管在内的5000多名嘉宾云集无锡、激荡思想。据运营商大数据统计,本次展会入场观展总人数达到了9.7万。(高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