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无锡首次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重点工程项目156个,拟引资2294.7亿元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2 11:12: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日,我市加强与民间资本投融资合作暨重点工程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我市首次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重点工程项目156个,拟引入民间资本2294.7亿元,更大力度推动政策支持与金融赋能“同向发力”,为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现场有14个投融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活跃的资本市场,让我们企业发展增强了底气。”无锡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CEO杨泓泽说。此次签约的车联天下二期项目总占地约20亩,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建成后,其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及相关周边产品年产能最高可达到300万台,新增600人就业,预计2025年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当天集中签约的14个投融资合作项目,签约规模553.6亿元,包括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3个等。

  为进一步提振投资信心,激发投资活力,我市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重点工程项目。当天发布的项目共有156个,总投资3624.8亿元。从投资领域看,产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最多,为40个,总投资1016.2亿元;其次为房地产开发项目54个,总投资1177.3亿元。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很活跃,达20个,包括交通、能源、城市更新等,总投资872.8亿元。文化旅游、体育等社会事业,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也推出了数十个项目。

  从区域分布看,江阴项目投资规模最大,22个项目总投资551.4亿元,包括霞客湾科学城城市更新项目、璜土小胡片区开发项目等,拟吸引民间资本423.4亿元;其次为新吴区,24个项目总投资480.1亿元,包括高新区中欧低碳产业园建设项目等,拟吸引民间资本410.3亿元;惠山区、滨湖区、经开区等板块投资规模也都在400亿元以上。

  围绕加快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我市接下来将“三连击”:加快建立完善面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重点工程项目长效机制,定期择优筛选出优质重点项目或项目组团,通过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主流媒体、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持续加强企业投资项目服务,深化重大项目建设“三提三即”改革,推动民间投资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通过对民间投资项目加大信贷支持,鼓励民间资本通过产权交易、并购重组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等,引导民间资本对发展形成稳定良好的预期,提振投资信心。(朱雪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