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文旅产品提质升级,新型消费全新体验 五一假期无锡丰富产品展活力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南禅寺码头乘游船到运河汇欣赏多媒体光影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身穿汉服到惠山古镇沉浸式打卡国潮街区,到东林书院观古礼、听会讲、品春茶……“五一”假期临近,无锡市民顾青邀请在外地的老同学一家来无锡旅游,并提前做了攻略。这个“五一”假期,我市准备了丰富优质的文旅产品,向市民游客充分展示无锡的魅力与活力。

  文旅深度融合,激发新型消费。“五一”期间,备受瞩目的多媒体光影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在古运河畔上演。该剧总导演吴焱介绍,这是无锡本地首个实景演出的多媒体芭蕾舞剧,以当下前沿的裸眼5D投影技术,融合创新的舞蹈音乐编排,配以水陆联动的演绎形式,打造出沉浸式的观剧体验。此外,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千里江山图”主题打卡活动,邀请游客体验茶艺,品味香茗;“西水市集”将在西水墩水上文化公园热闹开集;荡口古镇推出了“五一奇妙游”,赏古风巡游,听锡剧评弹,还能来一场大型剧本杀……

  产品提质升级,带来全新体验。这个“五一”假期,就到惠山古镇景区赶一场国风潮玩艺术节。想避开人山人海,不妨到锡博看展、在锡图看书,或是逛一逛书院、故居。4月29日上午,东林书院将举行“寻春明礼”系列活动,包含释奠礼、东林会讲、主题茶会,让市民游客告别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在高品质的文化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享受美好生活。此外,第一届“梅花映月”文化艺术展演将于4月29日至5月5日在无锡九里仓轻文旅街区演绎广场举行,演出汇集了李奕洁、吴美莲、赵媛媛、小王彬彬等16位全国梅花奖得主,邀请观众沉浸式欣赏京剧《凤还巢》、黄梅戏《女驸马》、锡剧《珍珠塔》、越剧《红楼梦》等7台大戏。

  大剧院电影院,演出丰富多彩。“‘五一’当天,大剧院有自得琴社音乐会,目前票房已接近九成。”无锡大剧院运营中心总监崔建彬表示,5月份,大剧院还有音乐剧、钢琴音乐会、世界电影经典名曲烛光音乐会等演出,与无锡观众共赴音乐之约。为避免引进演出的同质化,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主打喜剧演出。“5月起,大会堂每月都有开心麻花的演出,还有德云社的相声表演。”市人民大会堂经理陆伟东介绍道。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电影院过节。据悉,截至4月12日,今年“五一档”上映的院线电影增至17部,内容也是涉及动作、悬疑、爱情、喜剧、动画等。业内人士直呼,今年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史上最挤”“五一档”。据猫眼数据显示,“五一”无锡预售票房中,《长空之王》最高,《这么多年》《人生路不熟》《检察风云》等影片也已经收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张月、韩玲)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