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姹紫嫣红 相约“五一” 120余处园艺景观精神抖擞来“上班”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五一”假期临近,又到了无锡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走出家门,不少市民发现街头的园艺景观在不经意间变了模样:萌萌哒小兔身影犹在,它们身边的花卉却“更新换代”成了更加亮丽的新品种。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近期,分布在中心城区、公园景区、城市出入口、主要道路等地的120余处花卉园艺景点和园林小品景观完成了提升改造,加入春季时令花卉,新装亮相迎接节假日到来。

  迎“五一”自然少不了劳动精神元素。经开区新金匮路、尚贤道交叉口,美女樱、马鞭草、黄金菊、天竺葵等4万多株春季花卉锦簇登场,“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字体雕塑在夜间点亮景观小品两翼,配合草坪上荷花雕塑的点点星光美不胜收。滨湖区建筑路、鸿桥路交会处的园艺景点上,鲜红的“五一”元素字体雕塑被一条条姹紫嫣红的花带环绕,在蓝色齿轮雕塑的背景衬托下分外夺目。

  与“升级版”街头园艺景观一同登场的还有135公里高架花卉,结束了几个月的苗圃休养期,去年春夏惊艳市民的高架月季花精神抖擞重回“工作岗位”。近日锡城一批高架道路完成花箱更新,“五一”期间将有19万盆鲜艳的月季花绽放在锡城半空。相比初次亮相,今年高架花箱分布更广,市管范围内环金城、蠡湖、青祁、凤翔4条高架全长23.6公里鲜花相伴,新吴区金城路、机场路、新华路、高浪路等高架约92.5公里变身“花路”,锡山区也有新华路、新锡路、太湖大道等19公里高架一路繁花。

  “今年我们在高架上引入了一款新品种月季——西子伊人,这是杭州迎接亚运会城市景观布置的主打月季品种之一。” 市市政和园林局城市绿化管理处处长胡兆忠介绍,首次现身锡城高架的“西子伊人”月季开花量大,花色会随气温变化,且相对不惧高温,可在盛夏怒放,相比现有的“仙境”“红苁蓉”“黄苁蓉”等品种,观赏期可延长一个月以上。下半年我市还计划改造建设内环高架花箱二期项目,将对江海高架31.6公里的花箱进行改造提升,使内环高架整体面貌实现提档升级。

  高架花箱上新、园艺景观升级,今年将是市民“绿色获得感”丰收的一年。据介绍,围绕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我市今年还将新增300公顷城市绿地,新改建50个公园游园,建成开放40公里绿道,完成24个立体绿化示范项目及16个林荫停车场示范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绿色生态和宜居环境品质。(朱冬娅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