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村里的集贸市场换新颜 幸福装满村民“菜篮子”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2: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位于宜兴洋渚村的集贸市场进行了新一波“微改造”,市场周边店铺的招牌统一出新,加上周边环境常态化管理,集贸市场“颜值”再度提升。

  “‘小菜场’里有‘大民生’,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去年以来,我们对集贸市场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全面提升。”洋渚村党总支书记顾小兆介绍。与城市农贸市场不同的是,洋渚村集贸市场在村里,是周边7个行政村村民的“菜篮子”,农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买菜问题。改造后的洋渚村集贸市场每天人流量近2000人次,成为村民心中的“网红”。

  从“脏乱差”到“网红”,洋渚集贸市场改造里藏着满满的幸福感。记者在资料照片中看到,原来的集贸市场只有简单的搭建,内部由一个个回字形摊位组成,不少摊主还将物品放到了过道上,环境卫生较差。由于内部设置不够合理,靠近出入口的摊位生意很好,而靠里的摊位生意相对较差。因此,许多摊主就将摊位从市场里搬到市场外,造成占道经营。

  “要改变现状,必须从源头解决。”顾小兆说。去年4月,洋渚村将集贸市场改造与村级增收相结合,投资130万元实施集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改造后的集贸市场焕然一新,可利用面积2600平方米,店面20间,摊位60个,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50万元。

  如今,走进市场,4条70米长购物通道整洁有序,宽敞的过道、清晰的商品分区,蔬菜、水果、水产、干货、熟食等分区一目了然。“这是我们自己家种的,现摘现卖,早上拉来一车,就剩这么多了,每天到9点就卖得差不多了。”一位摊主如是说。菜场的改造,除了解决群众就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外,也让更多的村民买到了新鲜实惠的菜品。为解决群众买菜停车难问题,洋渚村还在市场外增设了停车位,让百姓家门口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蒋梦蝶)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