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影视制作产业链较为完善 年制作规模达200—300部影片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2: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3年电影贺岁档激战已正式打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从11月24日至12月31日,将有56部影片在档期内上映,以悬疑犯罪、喜剧、爱情等类型为主。截至上月底,无锡今年贺岁档票房已近500万元。

  今年贺岁档期定档影片超50部,除现在正在热映的《涉过愤怒的海》《刀尖》《蜡笔小新》《星愿》《我本是高山》外,现实题材影片《热搜》《三大队》,动作片《爆裂点》《怒潮》《潜行》《金手指》,悬疑片《瞒天过海》《照明商店》等也都备受关注。11月-12月,也是进口片激战的时候,观众期待已久的《拿破仑》《旺卡》《海王2》也已相继定档。

  现实主义题材唱主角,忻钰坤执导、周冬雨主演的电影《热搜》聚焦自媒体和网络舆论战,通过一场学生坠楼案牵扯出营销号、培训学校、投资富商等多方势力,探讨舆论的力量;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三大队》是张译今年底与观众见面的第三部作品,影片此前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展映上获得一致好评,被赞“警察版《漫长的季节》”;梁朝伟、刘德华继《无间道》后再度合作,是影片《金手指》的最大看点,片中,梁朝伟饰演的“金手指”与刘德华饰演的廉政公署调查人员一正一邪,两位超级巨星在导演庄文强的调度下,展开你追我逃的“猫鼠游戏”……实力派巨星云集,与时下热点话题紧密结合的现实素材,加上让人心跳加速的犯罪悬疑表现手法,让今年的贺岁档期待值拉满。

  “从当前购票情况来看,国产影片更容易得到我们无锡观众的青睐”,无锡大世界影城中山店市场主管李珺介绍,由于国产影片在题材和故事表达方面,更贴近我们中国观众的生活,容易引起情感共鸣,因此,不少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都比较卖座。而一些进口片,虽然前作斩获了不俗票房,但由于故事缺乏新意,观众有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票房表现不算特别理想。

  “得益于今年上映的新片类型多样,题材丰富,满足了观众多样的审美需求,优质作品持续供给,促进了观众观影习惯的恢复”,市电影放映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509亿元(含服务费),其中无锡出品和制作贡献不菲。

  票房前十的影片中,多部影片身后有无锡力量。以超40亿票房排在今年电影票房前二位的《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都有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企业参与后期制作。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企业京西文化作为第一出品方的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更是斩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3项大奖,创造了江苏影史新纪录。

  以墨境天合无锡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壹贰叁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光合映画影视传媒无锡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国区头部和知名后期制作企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影视制作产业链。在此基础上,无锡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核心的数字文化产业,制定出台《无锡市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支持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提档升级。今年,无锡与中国电影科技研究所共同推进5G智慧虚拟摄影联合实验室建设,开启了440平方米全国最大LED拍摄巨幕。当前,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形成年拍摄80—100部、年制作200—300部影片的产业规模。(记者 陈钰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