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沿途打卡解锁文明健康知识 徒步、门球、游园……文明实践动起来!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2: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大家一起动起来!”12月2日上午,“做文明有礼无锡人”文明健步行活动在太湖广场举行。阳光明媚,参加活动的50余组家庭列队出发,一路沿途打卡,解锁文明健康知识。

  “出发!”随着“无锡好人”代表吴瑜、孙小青等人的发令,热身结束的大家兴致勃勃地出发了。“运动就是为了健康!”年过六旬的吴瑜每天坚持游泳、徒步,在队伍中显得格外挺拔从容。“我是带着儿子来的,运动要从娃娃抓起!”“我的女儿不爱运动,我今天是特意带她过来的!”……队伍中,有不少带着孩子来的家长表示,健康的体魄是孩子成长的基础,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加文明礼仪的知识,十分有意义。本次活动设置了四个打卡点,途经无锡博物院、友好园等地,每个打卡点分别设置了学习手语、参加文明知识问答、写文明寄语等互动环节。伴着温暖的阳光,大家一路赏景,一路打卡,路上欢声笑语,十分热闹。在友好园内的文明寄语墙上,大家纷纷留下了“文明观影”“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等寄语。

  除了徒步,各个街道、社区也将各种趣味运动元素加入到了文明实践活动中。近日,徐贵桥社区门球邀请赛在洛社门球场顺利举行,来自洛社镇村社区的9支代表队伍齐聚一堂,共赴门球之约。“这次比赛是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球技的平台,大家互相切磋,非常开心。”社区老龄工作负责人介绍。场上,参赛者们聚精会神,对赛场局势进行认真研判,挥杆球落,十分精彩。“这次门球比赛很有意义,我感觉自己的老年生活很充实。”门球队长张阿姨说道。

  “社区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周末遛娃太方便了!”市民陈芬发现,尚锦社区的“齐乐融融 乐享冬日”便民游园会中,不仅有缝补、理发、中西医义诊等便民点,还设置了投壶、套圈等趣味运动摊位供市民们休闲娱乐。日益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市民们惊喜。据了解,12月是无锡市“公益志愿”展示月,各个街道、社区将集中开展便民服务、敬老助残、健康义诊、绿色环保、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更多有趣、惠民的活动送到市民的“家门口”。 (毛岑岑/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