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影响结束 升温通道开启,气温重回到20℃+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2: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连续几天体验“速冻模式”之后,随着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结束,本周的气温终于进入升温通道,早晚的气温在0℃以上,预计最高温重回20℃+。

  升暖开启,最高温重回“2”字头

  伴随着11月末的冷空气到访,锡城的最高温直接“对半砍”,进入天寒地冻的“速冻模式”。在冷空气的威力下,12月份天气以晴冷开场,上周六的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只有-2.6℃,但是好在有阳光相伴气温回升很快,9时已经超过7℃。

  新的一周开启,天气舞台也要换主角了。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已经结束,从天气舞台匆匆退场,升温和回暖是本周天气的主基调。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锡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几乎全勤,早晨的最低温也在2℃以上,最高温也将逐日升高,预计7日至9日最高气温将会回升至20℃左右。

  天气回暖意味着暖湿气流开始发力,有降雨的可能。昨日在江西、浙江地区有着大片云系存在,但是到锡城还需一段时间,并且携带的水系偏少,导致无锡虽然会有云,但是下不来雨,降雨还是要等一等。11月中旬以来,锡城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下过雨了,天气特别干燥,市气象局相关人士表示,12月上旬仍将继续维持少雨天气,气象火险等级高,大家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年秋天成为“最暖秋季”

  刚刚过去的11月,冷空气频频到访。据统计,今年秋季共10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次数接近常年同期。其中,6次冷空气发生在11月,较常年偏多1.7次,11月6日至7日和23日至25日两次过程达到寒潮级别。虽然冷空气频繁,但整体来看,今年11月依然偏暖,11月份全国平均气温4.0℃,较常年同期偏高0.6℃。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2023年11月1日-11月30日),苏南地区平均气温为13.0℃,较常年同期偏高0.7℃。

  偏高的气温,也让今年秋天成为“最暖秋季”。据国家气候中心观测统计,2023年秋季(9月至11月),全国平均气温11.3℃,比常年同期偏高1.1℃,为1961年以来最暖秋季,是历史同期最高;降水总体略偏多,但空间分布不均。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0.5℃至2℃,其中新疆北部和东部等地偏高2℃至4℃。(陈婧怡)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