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以"桃"为媒巧搭投资合作平台 总投资520亿元35个重大项目落子惠山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2: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7月18日,“总有一颗蜜桃为你等待”2023惠山投资合作恳谈会在阳山院士小镇举行,35个前景好、带动强、落地快的优质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520亿元。“以‘桃花约、品桃会’为开端,致力以惠山之惠诚意、惠政策、惠服务、惠发展,开启一场双向奔赴的夏日‘约惠’。”惠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以“桃”为媒、以会结友。当天,一年一度的“品桃会”特色品牌活动拉开帷幕。今年活动以“总有一颗蜜桃为你等待”为主题词,进一步构筑惠山发展新优势、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特思通管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勇携8000万美元项目赴会签约,将在惠山经开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引擎及管路的设计及生产工厂。“惠山正处在产业转型、能级提升和功能重塑的关键机遇期,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地和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特色产业创新高地是着力培育的发展方向,也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主角’。”惠山区相关负责人说,以实体经济为重,坚持“三新四强”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发展道路,当天的签约项目中,“三新四强”产业项目占七成。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惠·鹏飞”英才计划也同时启动。“与院校人才做好互动,把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变成区域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惠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当天,一批农文旅项目签约。阳山“工农·1969”研发创意街区合作项目投资10亿元,将建设新型研发街区、文体休闲区、民宿宿集区三大区域,打造集娱乐体验、生态示范、研发创意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意街区。此外,大运河“惠山有礼”文创设计大赛也于昨日启动。

  (裘培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