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产业资金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滨湖区2.88亿元支持企业创新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2: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资金持续添动力。本周,滨湖区将发放“2022年度第二批次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政策资金”,获得资金奖励的包括高企培育、总部项目引育、智能工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各类奖项,奖励总额达2.62亿元。6月份,该区刚刚兑现了近2600万元的第一批次产业政策资金。这两次总金额达2.88亿元,政策惠及企业1211家。

  据介绍,自2021年启动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之后,滨湖区在推动科研发明创造和成果转化落地上持续用“真金白银”招人才引项目,不断激荡金融活水,厚植知识创新沃土。在年初举行的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创新大会上,最新版“滨湖之光”4.0版人才政策再次以极具吸引力的政策向全球优质人才和项目发出邀约——对顶尖人才团队,可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性支持;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500万元的支持。

  今年6月,经过前期申报、材料审核、实地察看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滨湖区兑现了“2022年度第一批次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政策资金”,包括企业上市奖、“蠡湖杯”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专项产业启动扶持奖(集成电路、软件产业、车联网)、中国服务业500强等几大类,惠及23家企业,奖励金额近2600万元。时隔1个月之后,滨湖再次拿出重磅资金全面兑现“2022年度第二批次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政策资金”,加速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滨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打造创新高地,用足用好滨湖得天独厚、来之不易的科创资源,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推动企业“上量、上规、上云、上市、上榜”,支持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创建国家实验室,充分发挥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交大(无锡)光子芯片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智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按图索骥”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政策资金兑现上,滨湖做到对企业最大程度的覆盖,旨在以科创奖励资金激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振企业科技创新信心。根据《滨湖区推进企业“五上”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至2025年末,滨湖各类企业总量达5.6万家,有效高企数突破1100家,规上企业总数超1800家。(邵旭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