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跨域通办“朋友圈”升级扩容 推动环太湖科创圈更进一步

文章来源:宜兴政务、滨湖政务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2: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不久前,锡常宜首个乡镇跨区域通办业务的正式落地开启了万石镇、胡埭镇、雪堰镇三地政务合作新篇章。近日,这样的跨域通办“朋友圈”在无锡迎来扩容,由镇域扩大到市、区,宜兴市、滨湖区、武进市“跨域通办”正式签约,为环太湖政务服务圈的构建注入了新力量。

  近年来,无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坚持创新与服务并举、线上与线下并重、惠企与便民并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和企业群众体验感。去年,宜兴市、滨湖区、新吴区、无锡经开区签署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围绕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进行了有益探索,跨出了区域合作的第一步。随着环太湖地区基础建设加快升级,宜兴、滨湖、武进也正围绕着环太湖科创圈协同发力,推动各项合作结出硕果。此次三地跨区域通办合作,是推动环太湖科创圈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尝试。

  本次环太湖“跨域通办”事项清单涉及商事登记、城市管理、人社、医保、卫健等五大类事项,其中武进、滨湖、宜兴通办业务32项,雪堰、胡埭、万石三镇通办业务29项。

  各服务大厅均设置“跨域通办”专窗,在不改变原有办理权限的基础上,通过一地收件、三地跨区域协同、平台共享材料数据、属地分别高效办理的模式,实现横向互联、纵向贯通,减少申请人办理手续和跑动次数。“万石镇在武进通勤的百姓比较多,自首笔跨区域通办业务开办以来,陆续有百姓前来办理相关业务,受到了一波好评。”万石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三地将通过设置“跨域通办”专窗、联动线上线下办理、全面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等方式,不断深化事项“全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优化“多地联办”,切实打破地域阻隔壁垒,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