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太湖广场篮球场向市民开放 我们回到原来的篮球家园啦!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09:43: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23日,江南晚报A4版上的《太湖广场篮球场啥时能开放?》引起多方反响。在了解了球友们的诉求后,广场管理部门反应速度也很快,25日下午,两片免费场地打开大门,向市民开放。26日一早,太湖广场篮球队的球友们在这里高兴地打起了第一场球。

  早上8点不到,记者再次来到太湖广场篮球场,就被球友们围了起来,“感谢晚报为我们发声!”“球场开张了,大家快来吃糖。”球友们还自发买了糖果庆祝。“群主”王国庆表示,新球场干净整洁,大家在新场地打球感觉很带劲。球友们介绍,25日下午,他们发现广场管理方打开了中间两片篮球场的门锁,当天晚上,球场上全是年轻小伙,引来了大片围观的市民。球场上的灯光也让周边散步的市民感觉眼前一亮,运动的氛围好极了。

  老年球友们一般晚上不出来活动,和年轻人形成错峰。26日一早,太湖广场篮球队的老年球友就成了球场上第一批健将,有人还向保洁阿姨借用拖把,把球场的积水拖干……

  92岁的球友周聚兴在观察了新球场后,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他觉得球场的四角最好放上垃圾桶,考虑到老年人较多,能否现场设置几张座椅,有歇歇脚的地方。另外,最好能开放南片的球场,大家都习惯在那里打球,而且冬暖夏凉。

  现场的保安陈师傅表示,目前球场开放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25日晚上,年轻球友们太热情,一直打到了晚上11点。他们后续会根据季节和球友的需求调整球场开放时间。对于老周等提出的开放南片球场的想法,也将予以满足。“有些人会把自行车推进球场,这个不合适”,陈师傅表示,希望球友们能自觉维护广场秩序。

  对此,周聚兴表示,虽然是支民间球队,但成员素质都不错,他们也自制了群规,要求球友不产生垃圾,现场不留东西,也会配合好相关管理工作,共同让太湖广场这片全民健身场所成为精神文明展示窗口。 (记者 金勇/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