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冬奥首秀!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谷爱凌位列第五晋级决赛

文章来源:搜狐体育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12:31:0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原标题:冬奥首秀!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谷爱凌位列第五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2月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展开争夺,最终加拿大名将奥尔德姆获得第一晋级决赛,法国选手勒德和俄奥选手队的塔塔利娜分居二三名,备受瞩目的谷爱凌凭借第一跳的出色发挥和第三跳的稳定表现排名第5进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杨硕瑞带伤出战排在第20位无缘决赛,而另一位夺冠热门,爱沙尼亚天才少女西尔达鲁惨遭淘汰。

比赛开始后,第一位出场的挪威选手基利,结果她发挥非常出色,利用右转1080的动作,拿下87.50分的高分,随后瑞士选手格雷莫德也拿下了88.25分。备受关注的夺冠热门,中国名将谷爱凌第5个出场,在她之前的法国选手勒德拿到90.50分的高分。

结果谷爱凌拿到89.00分,第一轮暂时排在勒德之后来到第二位,随后出场的选手得分都未能超过前四名,而意大利老将贝尔塔尼亚出现严重失误只拿到了17分。而带伤出场的中国选手杨硕瑞拿到了38.25分,之后出场的选手大多都有失误,第一集团的领先优势一直非常明显。

第15个出场的英国选手柯蒂斯-缪尔以出色的发挥拿到89.25分,也超过了谷爱凌暂列第二位。之后大部分选手得分也都没有超过80分,新西兰选手哈克特甚至只拿到了9.75分。

最终第一轮结束,谷爱凌排在第3,杨硕瑞排在第19位。

第二轮,第一轮表现出色的勒德、格雷莫德等人仍旧发挥稳定,而谷爱凌只跳出24.50分,排名一路下滑,之后杨硕瑞跳出40.50分,暂时排名第13位。而随后出场的选手中,比较有竞争力的缪尔、阿塞林等人发挥比较正常,谷爱凌的排名也下滑到了10名开外。而加拿大名将奥尔德姆更是跳出91.25分的超高分,一举排名第一。最终第二轮结束后,奥尔德姆、勒德和格雷莫德分居前三,俄罗斯奥运选手队的塔塔利娜也得到89.75分的高分排在第四位。最终第二轮过后,谷爱凌排在第16位,而杨硕瑞排在第18位。

进入到最关键的第三轮,基利第一跳只有58.25分,成绩并不算理想,而后格雷莫德也只得到33.75分,未能将第三名的名次提升,第3个出场的爱沙尼亚天才少女西尔达鲁只拿到28分,惨遭淘汰,而勒德也出现失误,只拿到20分,未能超过奥尔德姆。而谷爱凌则跳出72.25分,排名也一路回升到晋级区域。之后出场的几名选手都未能超过谷爱凌,而杨硕瑞则跳出55.50分,两轮相加最高排名只能达到第17名,已经无缘决赛。

之后出场的几名热门选手中,缪尔得到68.25分,而挪威选手艾耶拿到84.50分,也超过了谷爱凌拿到第3名,之后奥尔德姆直接摔倒,只拿到8.25分,但这并不妨碍她两轮最好成绩相加拿到第一名晋级决赛,而后塔塔利娜跳出73.50分,随着上届冠军赫夫林最后一跳跳出64分后,谷爱凌排位最终被锁定在了第五位。(拉马库斯)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