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冰”“火”碰撞一《燃》到底!冬奥会转播主题曲无锡出品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09:41:0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一场体育盛会,一曲经典流传。一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是赛事“画龙点睛”之作!1月26日,由本届冬奥会官方持权转播商中国移动特别定制的转播主题曲《燃》,在全球发布。激昂的旋律、超燃的歌词,唱响北京冬奥会的“冰与火”之歌。与开幕式主题曲不同的是,冬奥会转播主题曲将在赛会期间全程陪伴无法抵达现场观赛的全球观众,传递来自冰雪世界的火热激情。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冬奥会转播主题曲是由无锡承制的。

  铿锵战歌无锡出品!2021年初,拥有多项体育版权赛事和体育用品专利的吉金体育公司联手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陈梓秋,在无锡经开区创办吉金文化公司,意在结合吉金体育深厚的体育基因和陈梓秋团队丰富的文艺领域资源,进军体育音乐和体育娱乐这一细分领域。此次,吉金文化承制北京冬奥会转播主题曲,既是机缘巧合下的临危受命,也是强强携手下的厚积薄发。吉金文化负责人陈梓秋亲自担任了该曲的总制片人和作词人。

  六大唱将放歌冬奥!据陈梓秋介绍,2021年12月31日,吉金文化接到这首歌曲的制作任务。由于该曲在冬奥会预热转播节目中就要“正式上岗”,制作时间不到20天。在市委宣传部和经开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陈梓秋在第一时间倾力集结了张杰、谭维维、王凯、郁可唯、胡彦斌、单依纯六名高人气实力唱将组成了豪华演唱阵容。随后,为保证项目推进效率,他根据六位演唱者所在的城市,就近联络专业录音棚,分次完成收音工作,再统一进行后期制作。

  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些工作,陈梓秋才暂时得以松了一口气:“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从音乐品质、歌词立意、唱将级阵容等方方面面,最终我们交出的成果让对方非常满意。”

  “冰”“火”碰撞一《燃》到底!本届冬奥会由于仅接受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因此,赛事信号转播成为大家关注比赛的主要途径,冬奥转播主题曲也将成为未来一个月内传播最广、频次最高的主要旋律。陈梓秋表示,考虑到这首曲子的实际应用属性,它既要有符合国际顶级体育盛会的音乐品位,也要有迎合大众的传唱趣味,因此,《燃》在音乐风格上将流行、摇滚和古典音乐有机融合,最终形成了充满体育生命力的旋律。

  “当‘燃’是中国青年!”由陈梓秋撰写的歌词以冬奥会为基调,呈现的是当代中国青年的博大胸怀、自信态度和不屈斗志。陈梓秋介绍,不仅仅冬奥会要“燃”,处在百年变局和民族复兴使命下的中国青年更要燃起奋斗的热血。在主题曲预热阶段,“当‘燃’是中国青年”这一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热议。

  吉金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冬奥会转播主题曲承制为契机,将致力于促进“体育+”融合发展,在圆满完成冬奥会转播主题曲承制任务后,2022年杭州亚运会相关体育音乐承制工作也已在推进之中。(单红)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