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2024年研考初试今日结束 报考人数有所下降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59: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3日—25日举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含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考试科目于25日上午开考。24日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我市共有14500多人报考,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同比减少36万。我市报考人数同样有所下降。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我市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减少了约1400人。此次研究生考试,实施考生进入考点(或考试封闭区域)安检。全市7个考点均统一配备智能安检门以及手机存储柜,考生不可携带手机及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的设备进入考试封闭区域。开考后如果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是否使用均按作弊论处。“所有考生都要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才能进入考试封闭区,要求和高考一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说。

  我市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考试组织基础设施检查,应对低温天气提供暖心举措,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江南大学考点为考生开放了图书馆等场馆供考生复习、休息。无锡学院考点在考场一楼设置了10个候考室供考生休息,考生可在校内餐厅凭二维码付款用餐。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的考生休息室,每天早晨7点对考生开放并提供热水。(陈春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