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湖湾释放冰雪旅游新活力 无锡热雪奇迹上榜"长三角最受欢迎景区"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6 09:41:5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大雪节气将至,北方室外滑雪场进入集中开板期,而南方各室内滑雪场也迎来客流高峰。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位于滨湖区的无锡热雪奇迹滑雪场内人头攒动,滑雪爱好者们在雪道上疾驰而下,享受冰雪带来的欢乐。近期,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在长三角最受欢迎的景区中,无锡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大明山景区等三家滑雪景区榜上有名。

  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冰雪运动主题旅游持续升温,每年体验滑雪运动的用户群体数量不断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滑雪运动兴起的同时,各地纷纷加速新建滑雪场地,继江苏省首家室内滑雪场地——热雪奇迹开业之后,省内南京、南通等地也先后开设了滑雪场地。

  据介绍,通过举办高山滑雪公开赛、数字冰雪运动会、全国滑雪公开赛等各类“冰雪赛事”,向来缺冰少雪的无锡一跃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滑雪胜地。无锡热雪奇迹滑雪场是华东地区首家集室内滑雪和娱雪为一体的滑雪场,以真冰真雪打造,全年恒温零下6摄氏度,年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

  立冬过后,无锡滑雪热度高开高走,自11月8日至今,热雪奇迹已累计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其中三成是无锡本地游客,其余七成来自上海、常州、泰州等长三角地区,21岁—35岁青年人为滑雪消费主力。针对升级的滑雪需求,今年冬季无锡热雪奇迹还将推出滑雪赛、冰雪运动会等活动,同时设置了滑雪追逐道、竞技雪道、冰雕体验区等多样性雪道,以培养游客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游客提升滑雪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区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滨湖区正大力推动“旅游+体育+消费”多业态融合的度假产品,不断加大体育服务供给,让包括滑雪在内的新兴体育运动文旅成为激活湖湾消费的一个棋子。(邵旭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