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位列全国第13位 省内第2位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2:4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海关总署《中国海关》新近发布了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江苏13市全部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通过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大评价体系,测评出各城市的外贸综合竞争力。榜单中,苏州位居百强榜的第3位,无锡、南京、南通、常州、盐城、徐州分列第13、第17、第30、第32、第33、第38。

  从榜单可以看出,城市参与国际贸易的竞争重心正逐步向政策、资金、口岸、人才等“软要素”倾斜。在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中,外贸“软要素”集中体现在潜力竞争力模块。如,对外开放口岸和开放平台数量、新增备案外贸企业数量、实际利用外资额等指标。苏州、无锡、南京是此次榜单中江苏排名前三的城市。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扎实,集聚了一批国际化的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了医药研发服务、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和智慧医疗等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质产业链。 (澎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