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关注城乡巨变 定格家园之美 “绿水青山 生态无锡”摄影作品展启幕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2 09:55:2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太湖水治理、湿地修复、宕口复绿、水美乡村建设……镜头定格下的精彩瞬间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发出连连赞叹。昨日,“绿水青山 生态无锡”摄影作品展在无锡博物院启幕。130幅精品佳作全方位、多领域、宽视角地展现出无锡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更见证了绿水青山带给人民群众的满满幸福感获得感。

  在现场看到,从塔吊林立的船厂区域到如今美丽的江阴“外滩”,从江边改造前主城区的林立住宅到现在郁郁葱葱的长江文化公园江阴段,多组今昔对比的摄影作品让前来参观的摄影爱好者们流连忘返,不时交流观展心得。“通过照片见证无锡的沧桑巨变,感受时代变迁中蕴含的巨大力量。”市民潘女士对展览赞不绝口。

  将镜头对准山体开发后的宕口修复、记录新时代新风貌是曹卫江的创作初衷,现场,他的《宕口新貌》组图成为展厅里人气最旺的作品。

  自今年6月启动作品征集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动员全市摄影人深入乡村、湿地公园、城市绿地空间等地进行创作,市摄协分别带队前往江阴、宜兴和其他板块进行了11次采风活动,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作品展组委会主任、市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王金大介绍,到9月底,承办单位收到全市各地提供的摄影作品6200幅,投稿作者多达350多位。经组委会领导和省、市摄影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入选奖。在市摄影家协会会长许益民看来,持续关注城乡巨变、绿水青山和我们的家园,用摄影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可以将无锡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得更深更透。

  据悉,11月30日—12月5日,每天9时到17时,该展在无锡博物院负一楼展厅展出,每周一休展。展览结束后,还将转至各市(县)区进行巡展,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去观看。(姚程玉 文/吕枫 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