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5: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杜小刚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焦建俊项雪龙出席 陆志坚主持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4日,市委书记杜小刚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焦建俊,市政协主席项雪龙等出席。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陆志坚主持。

  杜小刚与大家一起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程。他指出,实践证明,“两个结合”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征程上,我们要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深刻理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把握和践行“两个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这一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回望是为了蓄满前行的力量!”杜小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与大家一起回顾重温、加深理解。他指出,要立足发展实际、领会重大任务重大要求,真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创新实干,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中锻造长板,在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上迈出更大步伐;围绕“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产业链再造和竞争优势重塑,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一群一策”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彰显新时代工商名城的责任担当;围绕“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在文化场馆、文艺作品、文旅商品、文体活动等方面聚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先行经验,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无锡力量;围绕“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处处如履薄冰”的警觉度、提升“事事抓实到位”的执行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起“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使命担当,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无锡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杜小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增强执政本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思想宝库。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知行合一,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到实际行动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对这一重要思想的信仰融入血脉、刻入灵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无锡发展驶入新的快车道,把这一重要思想变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杜小刚指出,政法队伍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强化提能强警、正风树警、从优待警,坚决做到葆忠诚、铸警魂,防风险、维稳定,强法治、促发展,善治理、优环境,锻铁军、扬警威,争当护航无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杜小刚同志所在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以及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在分会场参加。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