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第十六届颁奖大会在锡举行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5: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第十六届颁奖大会在锡举行

饶子和主持 杜小刚致辞

  11月18日,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第十六届颁奖大会在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主任饶子和主持。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保罗·纳斯,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欢迎辞。十多位两院院士,以及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杜小刚向获奖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大家特别是江南大学给予无锡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无锡是一座生命力旺盛的城市,这份生命力来自城市血脉中镌刻的历久弥新的工商基因、绵延赓续的人文基因、澎湃涌动的创新基因。这三组基因给无锡带来生机活力,也滋养了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以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本届颁奖大会在江南大学举办,为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抢抓新变革蕴含的新机遇提供了有利契机。诚邀各位院士、教授为无锡生命科学事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助力无锡把生物医药产业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地标产业,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建设“健康江苏”“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陈卫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届颁奖大会由江南大学承办,充分彰显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发展基金会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对江南大学的信任,也是对学校继往开来推进生命科学领域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的莫大鼓励。希望大家对江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呼吁广大科研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从2008年设立至今,共有32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4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19位临床医生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14位专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152位青年学者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有效促进了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经评选,本届共有18位获奖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季维智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保罗·纳斯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3位临床医生、2位专家和10位青年学者分别荣获谈家桢临床医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会上,江南大学获赠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大会纪念牌,并向下届颁奖大会承办方移交承办权。获奖者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教授梁廷波发表感言。保罗·纳斯、陆林、季维智作主题报告。当天下午三场分论坛上,专家学者聚焦技术前沿、临床应用等掀起智慧碰撞的“太湖浪潮”。

  (惠晓婧、夏昊森)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