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第一辆“食安巴士”亮相湖滨商业街 最快10分钟出检测结果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4: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想知道新买的蔬菜、生鲜、卤菜有没有农药残留或非法添加剂,但又不知道去哪里检测怎么办?昨天,无锡第一辆“食安巴士”亮相湖滨商业街(上图)。“食安巴士”可免费为市民开展快速检测,市民也可以近距离观看检测过程、现场得知检测结果,食品安全检测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专门的检测区、多功能食品快速检测仪、冷藏箱……“食安巴士”内部就像一个“流动实验室”,食品检测从采样到出检验结果全过程都在车内完成,大众比较关注的果蔬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就包括有机磷、有机氯、除草剂、氨基甲酸甲酯类等多类项目。现场,有居民送来生菜、枸杞等进行检测,最快10分钟就出了结果。

  “‘食安巴士’具有食品取样、现场检测、数据上传等多种功能,给习惯用‘眼看、手摸、鼻闻’老办法检验食品安全的居民提供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平台,也给集贸市场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撑。” 蠡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士介绍,除了检测室,“食安巴士”内还设有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区,向市民普及什么是食品添加剂、什么是农药残留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选购食品等。“食安巴士”初期会以定期巡回的方式覆盖湖滨商业街、蠡湖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为市民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

  另悉,在配备“食安巴士”之后,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由专业第三方机构开展不定期抽检,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

  (周茗芳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