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2元面包”走红无锡: 现烤面包只卖2元,能赚钱吗?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4:2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最近一款“2元面包”走红网络,当这款“网红面包”来到无锡,也掀起了购买潮。2元一块的面包为何受欢迎?开在市中心能赚钱吗?昨日记者来到门店一探究竟。

  平价面包销量走俏

  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的门店,不到晚上8点就已歇业。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门店,柜台前已围满了顾客。店面非常简单,只有大写的“2元面包”,面包陈列架放到门口,店内则是全开放式的制作台,可以看到现场制作过程。20平方米左右的店里共有5个工作人员在忙碌,4名师傅负责制作烘烤面包,1名销售人员接待顾客。在他们的身后,一台大型烤炉正在工作,旁边的架子摆满了刚刚出炉的面包,色泽鲜亮,散发浓郁的甜香。“买的人太多了,刚出炉就被抢光,实在来不及烤了。”门店销售员介绍,开业20多天以来,生意一直很好,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没到打烊时间就已售罄。

  值得注意的是,面包店的广告牌虽然写着“2元面包”,但是14款面包中,只有1款原味的零售价是2元,红豆、黑芝麻等夹心面包都是3元。尽管总体与广告招牌稍有出入,但比起市面上常见的面包店,价格还是便宜了一大截。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旗下生活方式平台“有意思报告”调查显示,消费者在面包上单次花费金额在10元及以下的仅有12.4%。在锡城,价格个位数的面包,基本出现在大卖场和菜场附近的面包房。格瑞思、好利来、85℃等连锁面包房的面包单价大多超过10元;网红烘焙店单价更是上不封顶,开在恒隆的“面包与黄油”夹牛排的牛角包卖到98元,“月薪一万吃不起面包”甚至一度成为年轻人的自嘲。市民朱女士把“2元面包”店里所有口味的面包都买了个遍,总花费还不到40元。“这些在精品面包房只能买2个单品。”她说。

  薄利多销迎合市场

  在租金、人工等不断上涨的背景下,这样一家开在市中心的平价面包房门店,能赚钱吗?门店负责人徐健介绍,虽然比起一般的面包房,自家的利润不算高,但主打薄利多销。“我们的卖点只有2个,一个是现烤现卖,一个是便宜。平均每个面包的成本在0.8~1元之间,每天的销量差不多是2000个。”徐健说,对于烘焙行业来说,最大的支出并非原材料,而在于租金、人员运营等成本,开这样一家单价只有2元左右的面包店,选址非常重要。“目前我们每个月的房租5000多元,比起在商场肯定便宜很多,加上门店位于中山路,人流量大,总体算下来还是有利可图的。”

  据相关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2853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3518亿元,不断扩大的市场吸引众多入局者。除了以“2元面包”为代表的低价面包在北京、上海、陕西、山东等地“四处开花”之外,贵价的网红品牌也在不断涌现。

  看似前途一片大好的烘焙行业其实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根据美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烘焙门店平均存活时长为32个月,近六成(57.7%)的烘焙门店,会在开业两年内倒闭。这样一款主打低价的面包能火多久?徐健对此持有乐观态度。

  “一方面,是大家对面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出现的场景多元,即便是老年人也能接受把面包当早餐,市场是可以不断做大的。另一方面,现在大家消费都比较谨慎,只有高性价比的东西才会好卖。一个动辄10多元的面包毕竟受众有限,2元一个现烤现卖的面包口感也不俗,十几种口味兼顾了老年人和年轻人的需求,即便竞争激烈依然是有生存空间的。”徐健说,他打算在无锡继续开店,但能否选到租金便宜、客流量大的门店,是他面临的首要问题。(记者 陈婧怡/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