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节目 > 正文

今年春晚女主持,长了一张女团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2 15:49:2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晚的春晚你看了吗?

春晚从1983年至今已有39年的历史。有人说,春晚主持人本身就是一个时代审美形象的寄托。

铁打的cctv,流水的主持。把历届春晚女主持的照片摆在一起看,还真有点儿浓缩时代的味道。

■刘晓庆

■倪萍

■杨澜

■周涛

■董卿

■朱迅

■李思思

■马凡舒

如果说每一代的面孔,都是基于那个时代背景之下的审美喜好,那在90年代,大众的喜好则是“人间富贵”的牡丹美人。

浓重、细致,艳而不妖,更强调一种珠圆玉润的饱满感,就像倪萍老师年轻时这张周正的脸。

那可是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审美的国民偶像,家家户户都抢着要的。赵本山都曾在小品中道出了广大男性群体的心声:“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

倪萍从1991年开始以春晚主持人的身份登上央视,从此”倪萍”这两个字就传遍了大江南北,而她的外表也成为了央视的第一张名片。

初次与大家见面时,她穿着一身黄色垫肩西装,个子高挑,身材苗条,站在台上打眼一瞧就已经很吸引人了。

那时的她相当漂亮,五官格局排布出的大气舒展直接让她脱离了小美女的行列, 微方的下颌角更具中国美人的大气。

再看到那时春晚的妆,虽然有浓浓的年代感但一点儿也不旧不土,反而很东方,这里俗称“毛戈平风”。

尤其是对轮廓阴影的塑造和色彩晕染都处理的很细致,基本都是利用的最基础的大地色来打造氤氲的雾感层次,让脸在镜头中更为立体。

眉毛也是中式特有的偏粗的柳叶眉,细弯处展现出女性的柔美;

搭配深邃的棕色眼影从眼尾开始贴着睫毛根部向内画,一层一层呈条状铺开。

加上那时刚刚走入主流的眼线和睫毛膏,显示出她深邃有神的眼睛。

唇色选择砖红色,或是掺杂了灰调的豆沙、肉桂色,这样不仅气场强一些,也能让妆面更显和谐。

喜庆红火的舞台,人群在歌舞中摇摆,大幕拉开,笑得端庄大气的周涛和董卿拿起话筒说:中国中央电视台……

90后这一代说起春晚主持人,顶配必须是周涛和董卿了。

■记忆停留在2016了

很多人认识周涛是从《综艺大观》开始的。在当时的主持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就是《综艺大观》的主持人终将有一日会成为春晚的主持人。

果不其然在1996年,周涛便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之上,她的第一次亮相是在陕西的分会场,虽然镜头不多但发挥出色,让人印象深刻。

从初登春晚舞台,一直到2012年,周涛连续主持了16届春晚,加上2016年的一次回归,一共主持了17次,这个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而董卿则是在2005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挺拔修长的身型,穿着一件红色改良旗袍,再加上极具感染力的嗓音,让人前一亮。

那时的董卿兴奋于自己可以有机会主持春晚,暗暗许愿希望能够集齐春晚12生肖纪念品。可她并不知道未来几年的自己不光连登了春晚舞台,连服装和口红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

从她俩可以看出,此时央妈对于春晚主持人的审美喜好已经逐渐变成了“国泰民安脸”了。

她俩其实都不算是美人胚子,没有初见即夺目的艳丽五官,也没有去刻意讨好大众审美,但身为春晚的门面,稍显方型的面部轮廓,以及娓娓道来的谈话感主持风格恰好彰显了舒适宜人的气场。

她们的前辈杨澜,以及同期的王小丫也都有相似的特质。

与周涛的端庄相比,董卿会更显文雅一些,再加上笑起来就变成月牙形的眼睛,亲切感十足。

这样的长相,是让人看到就能感受到的沉稳,“盛世太平,国泰民安”都在她们眉眼中流出。

此时的妆面也有了改变,减少了面状的轮廓修饰,着重在线条。

周涛的脸要偏方一点,所以她的眉形会比较强调眉峰,来增加脸部的立体感,但颜色却选择了柔和的浅棕色,来减少深色线条的凌厉感;

大地色的眼影上色浓郁又妥帖,整个人散发着气场强大的女主感。

董卿是比较柔和的心型脸了,所以她眉毛的线条相比之下会粗一点也平一点,以此来烘托气质中知性、温婉的一面。

眼线部分从中后段开始加粗加深,眼尾略微平行拉长,这样不仅强调了神采也能让眼神看起来更加柔和。

像眉骨、颧骨、下巴和鼻梁这些凸起的部分,会用闪片细腻的高光局部提亮。

再画上正红色的口红,显不显白先不说,单就这个颜色就很有过年的感觉了。

今年,周涛把年味儿带到了山东春晚。

之前,不论是倪萍还是董卿,从历届主持人们的面孔上都能看得出,都是极具央视审美喜好的。但这个情况到了10年底,从董卿正式退出春晚舞台开始,有了轻微的变化。

春晚上的面孔整体更顺应此时大众的审美:大眼睛、高鼻梁、苹果肌饱满,一定要是显性的美女,亦如李思思;

去年串场的佟丽娅;

以及今年春晚的新晋主持人马凡舒。

她长得精致且不俗气,五官舒展立体,下半张脸很轻巧,小头平肩身高172的优越比例,你说是女团门面我也信。

而妆容,从最早的重轮廓,到后来的重线条,改为了如今的重于色彩的皮相修饰。

比如偏白的粉底色号辅以大面积的腮红,柔化轮廓,突出妆容的协调性;

平直的眉毛,深色的美瞳,加重了眼线睫毛和卧蚕的存在感,让人整体看着漂亮得更显眼,也更符合大多数现代年轻人审美。

最后,我来发出大年初一的第一问:你最喜欢历届哪位主持人?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豆瓣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