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春节档”不乏无锡出品 《人世间》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档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31 11:51: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随着《人世间》《追光吧》《狙击手》等影视作品的定档、播出,不同题材、不同类型引发口碑话题,“春节档”已显雏形。而带有“无锡”两个字的影视作品还真不少。

  无锡出品大剧亮相央视

  由无锡出品的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率先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档和爱奇艺。该剧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领衔主演。《人世间》以中国北方城市一个平民社区“光字片”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轨迹为故事脉络,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呈现了一部中国式家庭变迁的生活史诗,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变,在虎年春节为观众献上一份来自家的“温暖”。

  谈及此次《人世间》的创作时,执导过《人民的名义》优质剧集的导演李路告诉记者,他多年来一直想要创作一部反映工人阶级生活的电视剧作品。早在《人世间》刚刚出版之际,他就被这个故事的厚重感和对近50年中国人生活史的细节呈现所打动,希望能够将《人世间》打造成一部品质巨作。

  《追光吧》中满满的无锡情

  “恭喜‘6倍光速’成为年度最强工作室!”随着主持人沈南宣布投票结果,昨晚《追光吧!》年度总决赛决出“最强工作室”得主,在无锡录制了三个月的《追光吧》落下帷幕。据了解,“最强个人总决赛”也会在年初五陪伴大家过春节,满满的“无锡景”将让人倍感熟悉。

  由迪玛希、尚九熙、吴建豪、王晰、徐志贤、张晓龙组成的6倍光速工作室(以下简称‘6倍光速’), 在无锡经历了组队、公演、晋级、成员淘汰,最终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独特的团队魅力,在追光舞台上拿下了这个荣誉。在记者采访中,“感恩”与“学习”是6倍光速最常提到的两个词。吴建豪一遍又一遍地表达感恩之情:“队员们总是非常信任我,跟着我一起走,支持和认可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吴建豪对舞台呈现效果有着极其细致的把控,亲自沟通调整。而在一百多天的相处中,吴建豪的台湾腔也逐渐被东北口音带偏,“无锡这个城市,很难会忘记,三个月的时间,这个城市这个舞台,让我有了新的突破。”

  有趣的是到了最后,众位“哥哥”还不忘提醒大家年初五要收看《追光吧》个人总决赛:“想着这个春节假期,我们能陪大家伙一起,也是很开心的。”

  春节档多部作品与无锡有关

  “春节档”期间,各大平台热剧综艺不少,一些已上线的影视作品更成了观众“二刷”的好选择。如在无锡取景拍摄的《谁是凶手》,以及部分后期由无锡影视工作制作的《淘金》。

  宋祖儿、阮经天主演的《舌尖上的心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到2月4日。这部含有无锡美食的剧,讲述拥有惊人味觉的少女林可颂巧遇华人美食界的厨神江千帆,从而携手展开一段美食与爱的故事。正午阳光的力作《落花时节》最近进入东方卫视的节目单,虽尚未与观众见面,很可能定档春节后。值得一提的是,此剧全程在无锡取景,选景地多达上百处。“无锡女婿”张艺谋首部春节档电影《狙击手》,提前看片口碑非常好,但无锡预售首日票房仅26万,成绩并不理想。

  (记者 璎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