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你的江南我的春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04 16:17:3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江南,你是我前世的依恋,今生的缠绵。你的江南,便是我的春天。

你的江南我的春天散文欣赏

  ——题记

  你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江南。我说,江南——我前世的依恋,今生的`缠绵。你的江南,便是我的春天。

  从冬的残梦中惊醒,春正吻着睡靥低吟。催开了桃盏,飘过柳梢,这世界换了新颜,最是江南好风景。

  此刻的江南已是姹紫嫣红开遍。青山翠碧如黛,蔷薇花红骤雨。花落,遍染了琼山,轻轻拨乱了我的心弦。

  丹彩流云,春意缭绕,风翼轻掀那灵海深处的波涛,如少女般拖着黎白的、柔绿的轻纱,翩跹在姹紫嫣红中。

  风乍起,吹皱一池碧水。枕上千层雪,行尽江南烟雨数千里。一盏芳醇,一笺桃红,一帘琉雨,一抹娇颜,一索寒窗。浅墨淡韵,婉约成一脉温香。

  轻盈,如一山的情;婉约,如一水的爱。水姻缘,一梦千年。爱也千年,梦也千年,醉在江南。只为寻你花影,今生错落在花间。

  烟雨江南,你轻缈得像晴空中的一缕烟,你秀丽得像一只衔着落花的燕子掠过湖面,飞进丛林。

  于你相遇莫过于梦中,罗裳依依,携引着一朵怜幽,纤瘦的清音里,暖暖的回忆,在旖旎的江南烟雨里流放。

  绾住你的清幽淡雅,轻点你的眉心,把盏波光抹影。一汀烟雨杏花寒,静赏梨白初落,万花照眼枝间倩影里,摇曳一身的芳菲。

  晓窗新雨,枝上新花。烟花杏雨,如烟如岚,如梦如幻,陌上青柳婀娜,细雨飞花若轻梦。烟雨青色,立你心间化成妙美温韵。

  你就是那如水般柔润的江南,你就是那韵味无穷的水墨丹青,你是我温柔的诗篇,你是我梦中的绝唱。

  你的江南,我的春天。曲水烟波,万里飘摇,舞出一曲千古的雅韵,紫嫣生蕙,春花秋梦,空瘦了容颜。前世如烟,梦回江南,千回百转,只为了今生与你的擦肩。

  记忆缠绵,伫满了南国的思念,伊未展颜,我心谁怜?梦醉何时休,相思总比那西湖瘦,那一叶心舟,只愿为你驻足停留,在最深的红尘渡口。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伊人纤纤,等君归来。我拈花素浅的笑容,依旧是你梦里最美的花吗?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