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发布 无锡首次上榜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21:1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积极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无锡,消费活力如何?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最新发布,无锡首次上榜,成为全国20个最具商业活力与全球化愿景的城市之一。

  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主要有五大考察维度,分别是消费活跃度、商业成熟度、政策支持度、交通便捷度和国际认可度。通过对这些维度的综合评分,福布斯中国全方位评估了中国大陆各大城市的消费活力,最终从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及二线、三线城市中挑选出综合得分排名前二十的城市,形成了“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入选该榜单意味着无锡消费活力的提升,并具有巨大消费增长潜力。

  城市消费活力的迸发,离不开“有形之手”的力撑。近年来,无锡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注重创造消费需求、引领需求转变,以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抓手,升级打造“太湖购物节”消费促进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加速商文旅体消费的融合,通过“东林拾忆”“运河四季”等沉浸式项目激活体验经济,通过“燃动锡城,嗨FUN一夏”荧光夜跑、“鼋头渚夜赏樱花”等多项精彩文化、体育活动激发夜间消费市场潜能。政策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码,去年无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太湖购物节”品牌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稳中向好十项措施》,安排2.2亿元财政资金助力消费发展。其中,3轮2300万元百货餐饮消费券就实现10倍以上的杠杆撬动,3000万元市级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带动汽车销售超32亿元。

  不断升腾的“烟火气”,让无锡强势“出圈”。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无锡市消费者满意度居全国第七。不仅如此,2022年无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更是达到了41381元,居全省第二,增幅3.9%,在省内Ⅰ类地区中位列第一。被点燃的消费活力成为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1—4月,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5.2亿元,同比增长10.9%。

  市商务局运行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无锡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打响“太湖购物节”城市消费促进活动品牌,积极引进高端消费产品和服务,丰富消费供给,加快新兴消费场景布局,并通过创新业态和商业模式,促进文旅购娱康等行业的集聚化、融合化、一体化发展,提升消费的沉浸感、场景感。此外还将积极培育绿色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信息消费、时尚消费等消费新热点,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祝雯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