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金融资源加速流向实体经济 产融合作达成授信合作意向2791亿元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21:1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制造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大会,34家银行与4209家(次)企业达成授信合作意向2791亿元,签约企业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增加213家(次)、356亿元,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制造业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

  金融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4023.22亿元,同比增长15.47%,同比提升8.66个百分点,高于全市行业贷款平均增速1.24个百分点。相关人士表示,自去年10月开始,制造业贷款增速已连续7个月超过全市行业贷款平均增速。

  金融资源加速流向实体经济体现在四“增”一“降”:制造业贷款增速持续超过行业贷款平均增速;制造业贷款增量占比持续提升,截至4月,全市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19.41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小微制造业企业贷款也保持了较快增长,截至4月末,大型、中型、小微型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1042.5亿元、1010.85亿元、1965.32亿元,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量超过上年同期; 贷款利率实现同比下降,在全省处于较低水平。全市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让利明显,进一步降低了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

  当前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的态势日益明显,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业发展壮大。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各板块、各部门将立足金融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有利于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稳步提高制造业贷款比重,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融资需求,分级建立“政金企”对接平台和长效机制。金融机构聚焦“强集群”,将加快出台服务集群企业、平台以及特色园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高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