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精准推送,税惠新政快速落实,增强无锡企业“敢干”底气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0:3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春节过后,滨湖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税费政策宣讲活动,助力企业实现新春“开门红”。(刘芳辉 摄)

  年初,我省出台12个方面42条新政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被列为第一方面的“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在锡快速落实。节后,我市税务部门通过税务营商专员“送政上门”,12366热线、“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同步优化“政策找人”等环节,加快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等税收支持新政落地落实。截至昨天税务已为企业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政策、辅导操作8.6万户次,解答来电咨询近1.5万个,助力企业加快步入“春天里”。

  元宵节前后,无锡白金汉爵大酒店内人声鼎沸,一桌难求。酒店执行董事长霍介彦一边优化宾客接待细节,一边督促餐饮厨师研发新菜品。“去年我们享受了1229万元的留抵退税,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定经营起到了积极作用。节后又第一时间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住宿餐饮等行业上半年继续享受免征‘房土两税’的好消息,预计上半年可省下100多万元‘真金白银’,让我们更‘敢干’了。”霍介彦盘算了下,酒店全年总营业额有望较2019年增长1000万元以上。

  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新政明确,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孵化服务免征增值税及相关房土两税,让诸多科技孵化平台倍感暖心。“今年我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环境和技术支撑,让更多的创业创新者从这里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源清聚力众创空间负责人刘小林介绍。该众创空间由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导建立,近几年享受增值税和房产税免税260多万元,孵化步伐加大。目前这里集聚了财税、法律、人力资源等2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信息电子与先进制造领域等多个技术研发中心,已经成功培育包括卓胜微在内的一批科技型领军企业。

  针对新政“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要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出口退税“即报即审、即批即退”环节。当前无纸化申报实现全覆盖,办理正常出口退税时间已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远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出口企业退税红利实现“应享快享”。“你们企业还有1张1月的出口货物报关单可以申报出口退(免)税……记得及时网上申报啊!”近日,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上门走访的税务营商专员提醒辅导下,当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出口退税。公司首席财务官董祝秀告诉记者:“得益于持续的税优政策,企业海外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企业出口量今年仍将持续高速增长。(朱雪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