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加快推进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 建设典范揭晓并受到表彰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0: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从全市体育局长会议获悉,2022年“十佳运动友好活力社区”“十佳金角银边活力空间”“十佳创想体育活力典范”评选揭晓,江阴市祝塘镇河湘村、滨湖区胡埭状元古道、梁溪区长三角城市三人篮球挑战赛等30个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典范受到表彰。

  去年,市体育局加快推进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群众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全市各板块突出功能提升,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利用高架桥下等城市“金角银边”,建设113个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和21个运动场所直饮水点。各地引入社会资本,采用社区提供场地、社会力量投资运营、政府初期给予运营补贴的共建模式,新建7个社区共享健身房,社区居民享受低收费或免费开放服务。此外,我市累计更新室外健身设施1.2万余件,并出台《无锡市室外公共体育健身器材建设与管护办法(试行)》。

  2022年,全市共有9个项目入选省体育产业基地、省体旅融合示范基地、省级体育服务综合体和省体育场馆示范项目。飞马水城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十佳项目、长三角地区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卢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