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洗车价随意涨 洗车店被要求整改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0: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春节洗车价格可以随意上涨吗?江阴一居民对于涨价后的洗车价不能接受,近日求助于江阴消保委。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用车成本中车辆清洁美容费用也是重要的一块。平时洗车二三十元大家都能接受,但是一到春节价格就会涨到五十元左右,近日江阴市民柳芸尹(化名)就因为洗车价格的问题到江阴市消保委澄南分会进行投诉。

  柳芸尹称自己平时到固定的洗车店洗车,知道春节期间洗车价格会提高,一般也就五十元左右,想着要把自己的爱车好好洗一下,因为常去的洗车店等待时间太长,就找了一家稍微空一点的洗车店,洗完付款时,店家说要八十元,柳芸尹觉得别家都是五十元,这家却要八十元,明显是趁着春节随意喊价,于是便向消保委进行了投诉。

  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到该洗车店了解情况。店家负责人说,洗车小工都回老家了,店里就剩夫妻两个人,再加上春节洗车涨价是多年的惯例,所有洗车店都是这样的,他们店是根据车辆状况收费的,干净点的车收五十元,比较脏的车收八十元。

  当消保委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将价格进行公示时,负责人说没有,“想着这是惯例了,车主应该都知道的,就没有写价格牌。”对此消保委工作人员对店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法规宣传,要求店家立刻整改,将相关收费标准进行公示。

  最后,店家对消费者表达了歉意,收取了五十元洗车费。

  说法

  根据《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六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经营者根据不同交易条件实行不同价格的,应当标明交易条件以及与其对应的价格。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经营者应当及时调整相应标价。本案中,商家并未设置价格牌,也没有在洗车前与消费者讲明价格,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宋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