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信长星在无锡调研引起热烈反响 以“四敢”实际行动交出奋斗新答卷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8: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月3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无锡的企业、园区、实验室、古镇等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更高标杆、展现更强担当,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实际行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无锡调研,连日来引起了热烈反响。尤其是此次调研所到之处的干部群众,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无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更多智慧、更多勤奋、更大魄力,快速拿出更多“四敢”的实际行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加快探索创新实践,立足所在领域勇攀新高峰,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壮阔宏图中的精彩无锡画卷。

  第一时间传达,更增敢拼“敢干”的决心干劲。“2月3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无锡一棉调研,第二天,我们就召开了党委会和支部会议,向党员同志传达了信书记对大家的鼓励和期望,企业上下都倍感振奋。”一棉董事长周晔珺说。她告诉记者,信书记在一棉调研时,深入企业展厅和长江智能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情况,“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他对纺织行业的关心和对企业的关注。”“整个行业复苏的态势非常明显,而省委主要领导的到来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决心。”周晔珺说,经历三年疫情,一棉克服超乎想象的困难,实现了产值和利润的提升。她表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在“四敢”精神引领下,政企一心共谋发展的劲头。“作为行业领跑的百年企业,同时也是践行转型发展的国有企业,一棉全体员工深感责任在肩,同时也将积极投身到产业强市的切实行动中去。”

  看未来更自信,更增竞速赛道的“敢闯”底气。“信长星书记调研雪浪小镇,这令我们对于未来发展倍感振奋。”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区域的雪浪小镇园区负责人表示,这次调研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自身作为无锡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的先锋,对于整个区域的制造业转型跃升有着重要价值和意义。数字经济是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雪浪小镇不是“镇”,作为打通制造业与互联网之间的关键转化通道,秉持“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坚持“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的初心使命,小镇锚定数字经济产业方向,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际行动,聚焦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时代不断探索用数据重塑工业体系的创新实践。

  高标准高水平,更增精益求精的“无锡出品”。“信长星书记调研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时,对影视文化产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党委书记施娟表示,贯彻落实信书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四敢”精神为指引,园区将加大力度、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升级,助推影视文化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打造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 ‘无锡出品’,讲好中国故事,坚定践行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电影强省、电影强国贡献无锡力量。”施娟说,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将持续推进影视科技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重点推进数字影视产业规模化、集聚化、链条化,同时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精品力作。

  深感使命光荣,勇立潮头展现出“更强担当”。2月3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调研。省委书记的到来,在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好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勇担使命、勇立潮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信书记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令人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该实验室执行主任何春荣介绍,江苏省是船舶工业大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总装制造规模约占全国40%,从江苏到全国,船舶与海工产业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十分迫切。信书记在调研时勉励大家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深海科技高峰,推动更多核心技术突破和可持续迭代,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谆谆嘱托,催人奋进。“未来我们将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江苏省海洋经济发展,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海洋装备自主可控能力,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展现更大担当。”何春荣表示。

  树立更高标杆,以实际行动传承文化延续文脉。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荡口古镇调研时,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喜洁担任了讲解员,他向信长星书记讲述了荡口古镇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陈喜洁和同事们表示,将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实际行动,树立更高标杆,进一步深度挖掘荡口的文化资源,活化展馆文化,讲好名人故事,传播江南文化;继续注重提升古镇环境,守护荡口优美的生态。在保护、活化利用好文化资源的同时,平衡好古镇内的自然与生活双生态,重视文化传承,延续历史文脉,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留住记忆”“记住乡愁”。(无锡日报记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