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无锡

文章来源:无锡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4 19:55: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太湖潮声滚滚

深圳湾流涌动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

无锡怀着满满的诚意

对接生机勃发的粤港澳大湾区

图片

科创飞地

“朋友圈”越做越大

好项目纷至沓来

  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高地,多年来,无锡与深圳往来交流频繁,有着互信合作的良好基础。在物联网、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高端服务业、零碳产业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无锡始终走在全力对接深圳的最前列。

  无锡在深圳设立的“科创飞地”,建立起太湖湾与大湾区的联系纽带,是与深圳优质科创资源交流对接的平台,成为无锡在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展示窗口。

图片

  就在今天,无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赴深圳,参加无锡深港协同创新中心启幕仪式。创新中心总面积2300平方米,下阶段,经开区还将进一步新增载体面积,依托“太湖之芯”创业大赛平台,力争把创新中心拧成锡深交流合作的强力纽带,塑造成无锡域外科创载体新品牌、新样板、新标杆。

图片

  在深圳期间,无锡经开区与深圳共同举办“2022锡深数字科技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展系列交流考察,为未来两地的深度携手打下基础、架好桥梁。

图片

  此前,在6月1日,无锡惠山(深圳)创新中心揭牌暨2022无锡惠山(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也在深圳举行,现场总投资90亿元的19个项目集中签约,为无锡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开新局面。

图片

  另外,5月28日上午,无锡高新区(大湾区)创新中心项目入驻及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目前已通过云招商云洽谈方式对接大湾区优秀企业3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及基金30多个。

  从单点突击到“全面开花”,从交流对接到拥抱融入,太湖湾与大湾区之间的双向流动、协同发展正越来越密切。

图片

  创新引领、项目先行,又一批无锡——粤港澳大湾区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有力拓展了无锡的创新“朋友圈”。5月27日,软通开源鸿蒙科技总部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5月28日,格林美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在格林美集团深圳总部签约。

  下阶段,无锡将围绕打造最强创新引擎,搭建新型协同平台,积极导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院所优质创新资源,多维度探索合作途径、完善合作机制、放大合作成果,推动无锡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不断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

考察交流

“走出去”考察招商

“引进来”共赢发展

  招商引资,是支撑转型升级的“最强引擎”,更是对冲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石”。去年10月,无锡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招商活动,成果丰硕。

  近段时间以来,无锡各地主动对接大湾区。5月24日至25日,无锡锡山区委领导带队赴深圳敲门招商、见面招商,寻求产业合作,推进重点项目,推介锡山发展优势、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分工布局,推进项目合作,谋求合作共赢。

图片

  招商引资是加快转型崛起的“关键因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5月30日至6月1日,无锡惠山区委领导带队赴厦门、广州、深圳开展经贸招商、走访考察,对接洽谈项目,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

  招商引资、深度对接大湾区,无锡诚意满满、风格多样。6月7日至9日,滨湖区委领导率相关板块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深圳开展产业合作交流,拜访部分重要客商,推介滨湖发展优势,洽谈合作寻求共识,全力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

  6月8日上午,一场别样的早茶会在深圳举行。滨湖区与深圳当地十余家院所及企业的代表共进早茶,寻找契合点,谋求新合作。大家相对而坐,倾心交流,气氛轻松活泼。滨湖借此机会邀请院所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们到滨湖走走看看,投资滨湖、逐梦滨湖,发展共赢。

图片

  梧高凤来栖,高层对话精准对接谋合作。5月27日至2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上门拜访相关企业,深入沟通对接,拓展招商领域,提升合作质效,推动项目合作签约,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

图片

锡望您来

“无比爱才、锡望您来。”

  无锡曾在“深化合作 锡心以待”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上发出诚挚邀约:请到无锡来!在无锡这座产业创新名城、生态宜居名城、交通枢纽名城、山水文旅名城中,拥抱长三角与大湾区共荣共赢的美好明天!

  深圳与无锡共同的发展基因和禀赋,决定了两座城市具有相同的“激发创新创业动能”发展路径,未来在城市间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不断的融合中,必将孕育协同发展的无限的可能。

  5月10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云开赛仪式在无锡、深圳两地同步举行。

图片

  优秀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丰厚赛事奖金之外,还将持续获得政策扶持、应用开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激励、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

  大赛旨在整合无锡、深圳两地集成电路优势资源,辐射长三角、粤港澳集成电路企业,打造一个支撑集成电路相关产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的评选与赛事平台,更好地为学术研究机构、小型创业团队、成熟公司创新项目的行业个人或团队,提供从创业孵化、行业资源接洽到投融资金支持等多方面、全周期的平台服务。

图片

在长三角与大湾区之间

无锡正架起一座跨越千里的桥梁

相信在未来

越来越澎湃的发展活力

将在两地之间流动

无锡与大湾区

携手奔赴美好未来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