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318万人次在锡游 市民文明旅游出行景区秩序井然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12:20: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晚,2022年春节长假旅游数据出炉,全市累计接待游客总数318.33万人次,其中4个5A级景区达50.4万人次,两项数据均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

  今年春节,绝大部分市民选择了留锡过年,本地旅游也成了大家假期首选。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厚的新春大礼,每天送出总计3万余张免费门票,叠加太湖隧道免费、旅游公交免费,家门口的惠民旅游福利力度空前,市民就地旅游的热情高涨。仅年初一,惠山古镇的游客总数就达到6.5万人,鼋头渚和三国水浒城都超过1万人。

  各景区年味浓郁,无论是惠山古镇、荡口古镇、古运河南长街,还是拈花湾、三国水浒城、蠡园,民俗演艺热闹非凡,特色文旅活动让游客沉浸式游园。动物园请出了刚出生的两只网红动物——白虎和猩猩,与游客近距离互动。有胆量的游客来到大猫居,体验一下在老虎窝里走一回的感受。

  立春节气,鼋头渚报春的第一枝樱花如约而至,悄然绽放春的序曲。而在梅园,星星点点的早梅俏不争春,却是暗香浮动,令人陶醉,拉开今年“赏花游”的序幕。

  各景区以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引导等方式,积极推动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的形成。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此外,全市景区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惠山古镇还请出“乾隆皇帝”在入口核验行程码,游客主动佩戴口罩,亮码入园。(卢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