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无锡新增一家境外上市企业 扬子江金控成功登陆新加坡主板市场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9: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8日下午,随着开市宝锣敲响,扬子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票“扬子江金控”(股票代码:YF8)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新加坡主板市场上第一家由中资控股的金融投资控股企业。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江阴参加“云上市”仪式。

  据悉,扬子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4日由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注册成立,成立初期由扬子江船业100%持股。为了让扬子江船业控股更加专注于其核心造船业务,集团实现造船业务和投资业务“两条腿走路”,扬子江选择将扬子江船业控股和扬子江金融控股分拆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在新交所挂牌交易,扬子江金控为江阴境外分拆上市第一股。

  目前,扬子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00亿元,主要通过对全球多方面、全方位的投资部署来寻求投资收益,实现资本增值,公司中国总部注册于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分拆成功后,扬子江船业将在现有的造船业务基础上,重点向清洁能源领域进军。2021年,扬子江船业全年新接订单量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未来三年的造船量已趋于饱和。

  (唐芸芸)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