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各地区各部门走访慰问企业、专家人才、乡贤等 送上新春祝福关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11:05:0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春节最温暖的是什么?华灯初上,家家户户逐渐开始“年忙”,温暖的“仪式感”来自于家,更来自于家乡。春节来临之际,锡城各地区、各部门走访各类企业、 专家人才、乡贤、最美人物等,送上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向他们表达市委市政府的深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将关怀、温暖传递给他们。

  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传递的是激励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挑战,这其中离不开您及贵公司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您与我们携手拼搏,为建设更加精彩的无锡添砖加瓦。”这是威埃姆输送机械(无锡)有限公司外籍经理马络收到的来自无锡市人民政府的一封信。春节前夕,全市1000家重点外资企业也都收到了类似的感谢信。

  企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坚实的“压舱石”,为了全力呵护创业者,除了书面的感谢,更有来自板块面对面的激励。各个板块在走访重点企业中,为企业家加油、鼓劲,表达出与企业风雨同舟,携手为无锡城的未来而奋斗的愿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走访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专家人才、新乡贤们送上鲜花、新年贺卡和慰问信,崔荣国真诚地表示:“你们为无锡市、无锡高新区加快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高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在高新区全方位布局、多领域发展,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和最高效的服务。”崔荣国鼓励他们发挥“领头雁”作用,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寄托深情厚谊,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向2021年市“太湖人才计划”和“滨湖之光”创业领军人才送上鲜花和贺卡,贾祥波笑言“干劲更足了”。贾祥波在生物医药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创业及投资经验。他于2017年创办智康弘义,目前已开展项目投资超过5亿元。孙海东通过视频连线向该公司其他领导和员工送上新年问候,同时勉励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当滨湖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传递的是关切

  一份情真意切的书信、一方寓意吉祥的步步糕、一罐满是乡情的桃胶、一枚别出心裁的小挂件……新春将至,为了让远在他乡的乡贤们“一解乡愁”,惠山区为该区在外乡贤准备了一道特别的“年礼”——惠山新年礼盒。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臧剑锋收到家乡的乡贤礼盒后,激动地说,“家乡真是有心了,前两天收到这份礼盒,我打开那方糕,闻到了‘家’的味道,谢谢家乡人还挂念着我们。”他表示,等到春暖花开,一定要回到家乡,与家乡人“把酒言欢”。

  春节将至,宜兴周铁、太华等镇向在外乡贤寄出新春家书,邀请他们回家过年,体验家乡变化,品尝儿时风味,重温乡土记忆。“我们诚邀在外乡贤共同书写转型崛起的绚丽篇章。”宜兴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乡贤,更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撑。在高层次人才谢乾创办的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参观了其楼宇党支部建设以及数字紫砂街、可视化智慧管理平台等开发运行情况,了解了企业未来发展思路。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持续优化“陶都英才”计划、“氿子兴宜”工程等,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产业转型、提升产业质态。

  而在科技创新人才王卫东所在的无锡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也送上了新春祝福,并鼓励王卫东“研发+推广应用”两手抓,加快拓展更广阔的应用空间。他表示,梁溪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在资金、人才、住房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博雅控股集团,许立新为乡贤家属总裁李诣书送上了鲜花、年货以及无锡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了解到博雅控股集团目前已经在干细胞技术及应用领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在全球设立有9大研发中心,许立新期待企业传承乡贤精神,把更多的产业项目在无锡落地生根、发芽,并在无锡不断发展壮大。

  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传递的是祝福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感谢你们过去一年为无锡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向创新中心负责人胡义东送上鲜花和贺卡。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得知目前创新中心积极开展创新生态合作,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重点项目孵化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周文栋予以赞赏,勉励中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畅叙鱼水情谊,共谋融合发展。“正是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在走访慰问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对惠山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这次走访既是一次军民融合、加深情谊的慰问,更是一次实地考察、谋求合作的学习交流。”吴建元说,希望军地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卡位创新布局,完善创新闭环,共同打造华东地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传递的是温暖

  “文化基因”彰显城市内涵。在美术家徐剑鹏家中,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工作室,细致观赏着一幅幅美术作品。徐剑鹏作为土生土长的江阴美术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许峰向徐剑鹏对江阴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软实力,希望徐剑鹏继续用画笔“讲好”江阴故事,通过“传帮带”培育更多新人,并叮嘱宣传文化部门要更多地关心关爱好艺术家们,用心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来到“夹心层”家庭季锡琴家中。作为无锡经开区第一批认定的“夹心层”对象,社区已依法依规为季锡琴办理市医疗救助、区低保边缘家庭临时救助等相关救助补贴。杨建平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与收入情况,听闻得益于经开区全市首创精准救助“夹心层”群体相关政策的落实,季锡琴的生活状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杨建平深感欣慰,并叮嘱社区要多关心、关注“夹心层”家庭,用好帮扶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做好精细保障工作,为更多困难群体纾难解困。 (无锡日报记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