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1464户整改完毕!隐患清零

文章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0 17:33: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第1464户整改完毕,清零了!”

  近日,随着锡山区东亭街道春合苑小区最后一户车库私接燃气的居民配合完成管道整改,多年来给我市燃气安全埋下“地雷”的居民车库私接燃气隐患被全部“铲除”。

  在整改清单表最后一栏打上对勾之后,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华啸震长长地舒出一口气。

  一个月来的集中整治行动收官,一张涉及市区1464户居民的隐患清单顺利清零,给我市燃气安全减去一重风险、添了一道保障。

  从无锡华润燃气了解到,车库燃气私接是困扰我市燃气安全近十年的一块“硬骨头”。

  我市安置房小区老年居民众多,为了方便生活省去上下楼的麻烦,部分居民私自改装燃气管道,将天然气接至车库使用。车库通常空间小、通风差,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燃气中毒甚至爆炸。

  此外,居民私自改装燃气,只能自己动手或找没有安全资质的施工人员安装,安全风险极大。由于一些居民安全意识不足且对整改抵触,十年来,车库燃气私接成为一颗“不定时炸弹”。

  铲除多年隐患必须重拳出击,无锡华润燃气对地下管网、重要用气场所和重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汇总形成工商用户严重隐患清单、居民户内严重隐患清单等“五张清单”,定人定时定措施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并将整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居民车库私接燃气隐患清单就是“五张清单”之一。

  公司联合街道、社区、城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隐患摸排,清点出市区车库私接燃气管道1464户。

  清单出炉整改立即上马,在市市政和园林局与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指导协调下,公司发挥政企联动强大效能,并协同六个区域燃气管理部门建立“整改协作线”,最大化投入人力物力开展整治。

  针对居民车库私接燃气隐患清单,公司制定车库专项整治方案、安全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12个专项整治小组专门对接各个街道社区。

  十年隐患要想一朝清除并非易事。无锡华润燃气在各区和街道社区的支持下,走进小区设展板、发宣传册,工作人员反复上门,挨家挨户作思想动员,之后按照隐患清单一户户拆除私接管道。

  针对不配合整改的用户,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并结合宣传视频、画册等多种方式现场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治累计拆除私接燃气1464处,隐患整改率达100%。

  随着集中整改的开展,“五张清单”中,现已有四张清单完成清零。接下来,无锡华润燃气将集中力量攻克高层大厦架空层燃气安全隐患。“五张清单”全部清零后,我市燃气安全指数将大幅提升,锡城安居乐业更有保障。

  来源:无锡日报

  记者:朱冬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