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山岛上“行走的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9: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通讯员 陈晓艳

记者 程长春 实习生 杨袁鑫

“布大妈您好!我和江苏海洋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在开山岛向您问好!”6月1日上午,在灌云县开山岛,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与“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通过视频见了面。当日,江苏海洋大学将党课课堂搬到了开山岛,给两位“楷模”牵线的,是该校毕业生陈建发。

“在我学习的地方,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32年守岛卫国的事迹滋养了我的家国情怀;在我工作的地方,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布茹玛汗·毛勒朵义务戍边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扎根西陲、奉献青春的信念。”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陈建发动情地说。他2019年毕业后,放弃苏南老家的高薪岗位,选择去离家万里的新疆克州工作。在担任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他经常探望布茹玛汗·毛勒朵,老人戍边半个多世纪,刻下10多万颗“中国石”,这让他想起开山岛的守岛故事,感受到同样的家国情怀。

党课现场,由陈建发作为布大妈的代表,带来一块来自“西陲第一乡”边境的“中国石”,与王仕花刻下“中国”两字的岛上石头完成互赠。现场80多名党员师生见证了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当天,江苏海洋大学还聘请王仕花为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聘导师,该校党委书记王自力颁授聘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