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今天全城在“骉”!这事又燃又浪漫,很多人恨自己没有分身术……

文章来源:杭+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5:4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骉”,这个字你认识吗?念“biao”(音同“飙”),说的就是今天的杭州:杭州人今天不是在奔跑,就是在围观奔跑!“‘滨’纷亚运‘樱’你而来”2023和滨滨一起樱花跑系列活动今天上午鸣枪开跑。“最美跑道”背后有怎样的故事?我们边跑边看。

“滨”纷亚运 “樱”你而来

今年的滨江樱花跑不同以往,融汇了“亚运”和“爱情”元素。从起点“海创基地”沿着樱花跑道一路奔向亚运主会场“大莲花”,全程13.14公里(寓意“一生一世”),共同见证一场“Heart to Heart, @Future”(“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之旅。

“樱”缘组、亲子(情侣)组、大众组、团体组共计约2600名跑友。随着开跑鸣枪声,跑团们冲进“樱花雨”,开启2023浪漫“樱花跑”。

跑道沿途惊喜重重,创意十足,其中包括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分别是“万般美好,只‘樱’有你”爱情主题展;“圈粉你”文创主题市集;“迎亚运E起动 科技文创潮流”主题市集。

汇集了传统工艺,文创周边,以及运动游戏。以赛事带动体育消费,推介亚运滨江城市形象。

除了三个分会场,沿线还能偶遇巨型国际滨“跑YA兔”“樱花兔”。“琮琮”“莲莲”“宸宸”亚运吉祥物现身与选手亲密相拥。樱花树下,还有古典舞、武术、乐队表演等精彩节目如诗如画、余音袅袅。

从抗洪潮堤塘到“最美跑道”

最美跑道的前身,是一条抗洪潮的高标准堤塘。

据《口述高新区(滨江)发展史》记载,1997年滨江区正式挂牌成立第二日便遭遇洪灾的场景。彼时,全体干部上阵参与抗洪抢险,保住了刚刚成立首日的新区。

经此一役,沿江修建一条新的防洪堤已然迫在眉睫。1998年一场滨江区全民参与的捐资建坝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按照百年一遇防洪(潮)标准设计的一等堤塘工程,历时3年,于2001年底投入使用。

2016年,G20杭州峰会在钱塘江畔召开,作为向世界展示杭州形象的重要窗口,这条防洪堤也迎来了“新妆容”。那些橙红的、蔚蓝的明快色彩,化作跑道铺就于闻涛路和江堤之间,中央隔离带栽种的樱花、紫薇、石楠等植草相映成趣。这里逐渐成为享誉全国的“最美跑道”。

随着浦炬街到东信大道的沿江提升改造,“最美跑道”在2020年底升级了2.0版本——沿江17.4公里全线贯通,成为集健身、交流、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沿江慢生活带和独特景观带。

杭州成为亚运城市以来,东至萧山界、南至闻涛路、西至复兴大桥、北至钱塘江的沿江区域仍在不断升级。

如今,“最美跑道”与城市的连接更加密切。这一实现城市能级跃升的民生工程,也描绘着国际化滨水公共空间的新风景。

新闻多看一点

杭州一天迎来3场马拉松,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杭州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临安半程马拉松三场比赛都在今早开“骉”,杭州迎来亚运会前的一次赛事高潮!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