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2年杭州婚姻大数据来了!姐弟恋比例持续上升 婚龄6至15年是离婚高发期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07:58: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市民政局公布杭州市婚姻登记大数据,2022年共办理结婚登记65315对,比上年增加5488对,同比上升9.2%,创四年来新高。

“姐弟恋”持续增长

结婚登记平均年龄,男性31.7岁、女性30岁,与2021年持平,而登记结婚的高峰段仍为25至29岁。

从结婚双方的年龄差来看,男方比女方大1至4岁依然是主流。2022年,男方年龄大于女方年龄的有28674人,占男性结婚总数43.9%;男女双方同龄的有11759对,占结婚登记总数的18%。

女方大男方1-4岁的有12612人,占女性结婚总数的19.31%。而往年同期发布的杭州婚姻登记数据显示:2020年、2021年分别是10827和11427对“姐弟恋”修成正果,走入婚姻。

婚龄6至15年是离婚高发期

2022年,我市共受理离婚申请25465对,实际办理离婚登记手续17027对,比上年增加412对,同比上升2.5%;离婚冷静期内主动撤回54对,冷静期到期后仍未办理离婚手续的有7268对。办理复婚登记4234对。

婚龄6至15年的仍是离婚高发期,2022年男性平均离婚年龄为40.9岁,女性38.5岁,婚龄在6-15年的占离婚总数的45%。

橙友热议

火龙果: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姐弟恋越来越被大家接受。茫茫的人海中,相遇是一种缘分,相恋相爱更是一种幸运。姐弟恋中,对于女性来说,可能是需要一份“甜甜的、暖暖的”甜蜜爱情,而对于男方,他们不再渴望为别人撑起一片天或是一把伞,而是希望自己也拥有那种“被爱的感觉”。

星空下的水:婚姻能否持续,和年龄、身高没有太大关系,和性格的契合以及日后的发展更有关系。

西溪玩人:婚姻与年龄无关,没有该结婚的年纪,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psyche:从“剩女”到“姐姐”,是时代的大进步!

niu49:姐弟恋很流行,听起来洋气,带出去有面。但事实上男的成熟晚 ,姐弟恋女方心比较累。

高级技工俞师傅:等到“姐弟恋”不再是专有名词的那天,或许人已经又更平等那么一点。

Puffy:人生大事一件,结婚、离婚都不要冲动才好,慎重、慎重、再慎重。和时间没关系,命中注定,都安排好的。

小fun:如今社会人们对婚姻的观念更为开放,离婚不再是件可怕的事情,结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离婚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Nicole Zhao:结婚12年,同龄人,而且身边关系亲密的同学同事大部分也都是同龄人,这算物以类聚吗? 但婚姻不是枷锁和束缚,假如有人没有结婚或者没有伴侣,或者离婚恢复单身,都是平常事,我们每个个体为了更好实现自我追求而做出的选择。即便婚后有小孩,若是难以维系也要坦诚面对,当然作为一个妈妈,我个人认为离婚务必谨慎,孩子多少会受到一些伤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