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震致土叙两国超5000人死亡 浙江两支救援队从杭州、宁波出发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07:5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6日发生在土耳其的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近5000人死亡、两万余人受伤,有5575座建筑物在地震中被毁。

为悼念地震死难者,土耳其政府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以确保搜救行动和地震相关研究能够迅速展开。目前在土地震灾区的救援人员超过5万人。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7日说,来自14个国家的3294名外国救援人员正在参与救援。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8000多人。但救援工作受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

土耳其NTV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在迪亚巴克尔省一幢倒塌的高层公寓废墟里,数十名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彻夜搜寻幸存者。不少居民选择在汽车里或在寒冷的室外过夜。

在遭受地震严重破坏的哈塔伊省,大量建筑物倒塌,不少高速公路断裂。哈塔伊机场也遭严重损坏,大量航班停飞。哈塔伊市长卢特菲·萨瓦什说,救援需要更多起重机和消防车等重型设备,但由于大雪影响以及公路被毁,救援工作严重受阻。

昨天早上8点,公羊队首批队员从杭州出发赶赴土耳其,预计今天下午到达地震受灾点。这也是此次土耳其地震后,国内首支社会力量救援队前往参加国际救援。

宁波蓝天救援队4名救援队员,昨天下午4点半乘飞机赶往武汉集结,飞赴土耳其。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