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闲林街道改造核酸亭 解锁多重新功能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07:1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微信消防站、共享药箱、社区节庆活动场所

每日商报讯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作为“见证历史”的核酸亭是不是只能闲置了?近日,余杭区闲林街道各个社区陆续开展了核酸亭改造工作,昔日服务市民的核酸亭解锁了多重新功能。

在北山社区门口,停着一辆特别的“小型消防车”,这是用核酸亭改造的微型消防站,玻璃门里摆放着灭火器、安全帽、水管、绳索、电筒等消防用品。

目前,这个微型消防站的改造只完成了第一步的结构调整,后续还会在功能上进行升级优化。北山社区工作人员高哲介绍,核酸亭中原本就配有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的改造,可以充分发挥“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位”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稳定,一旦在附近发生火灾能做到随取随用。

山水社区的核酸亭已经全部完成改造,变成爱心驿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饮水、手机充电、口罩等多种服务,冬日里还能为来往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提供热腾腾的茶水。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社区借助改造好的核酸亭做了煮元宵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日常,这里还是一个“共享药箱”,社区准备了一些常备药品,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来取用。

据了解,闲林街道方家山社区、闲创社区、良睦社区等社区的核酸亭都正在设计改造中。各个社区会结合实际需求,将核酸亭改造为亚运文明驿站、志愿服务站、综合治理小站等,承担起宣传亚运、服务游客、居民旧物交换等功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