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初冷空气来袭 阳光回归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07:11: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烟雨”转“大雨” 这几天太阳继续“流浪”

每日商报讯 “烟雨朦胧醉江南,万般柔情烟雨中。”昨日,雾气笼罩全城,灰蒙蒙的天让人感觉“如入仙境”。

从2月3日开始,高空暖湿气流大幅度增强,短波槽活动频繁,阴阴雨雨成为“主旋律”。在过去几天,杭州几乎每天都有降雨,但是大部分的降雨是在夜晚来临的,所以阴雨天气对大家的日常出行并没有很大影响。昨日开始,从早晨“踏入仙境”,到晚上整座城市在水汽中熠熠发光,颇有“气蒸梦泽”的势头。

让人心塞的是,虽然昨天湿漉漉的,但竟已经算是未来几天里“最好”的天气了。今天开始,大雨上线,不少朋友哀叹:“阳台又将‘满员’,内衣又要晾不干了啊!”

据杭州气象台报道,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将持续阴雨寡照,今日傍晚到明天白天有中到大雨,淳安、建德等地部分有暴雨,且以持续性稳定的降雨为主。此次降雨是源于西南暖湿气流“入侵”形成西南急流,比以往普通的暖湿气流强很多。从低空到高空水汽充足,将会在江南地区“搓”出来一个气旋,按理说这是春天才有的天气特征,却猝不及防在冬天乍现。此处插播一个小知识,虽然已过立春节气,但是从气象学上来说,我们还处于冬天哦,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所以春天还需要且再等等。

12日,预计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也会有江淮气旋生成,但气旋的位置相比今日夜里的更偏北,短时降雨更大,降雨的区域分布不均匀。

未来一周,基本上都是暖湿气流影响,冷空气暂时歇息,所以气温并不会很低。13日后期至14日会有北方冷空气来袭,或将迎来晴好天气,“流浪的太阳”该回家了,但同时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左右,请市民朋友们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及时增减衣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