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单日新增连续破千 加快推进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0: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新加坡卫生部18日晚通报,当天新增1448例新冠确诊病例,继前一天确诊1165例后再度达到四位数。这也是一个多月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

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新加坡自去年12月以来遭遇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通报显示,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即过去一周社区确诊病例数相比前一周的比率从1.6攀升至1.76,连续15天大于1,意味着社区传播持续扩大。

这是1月3日在新加坡拍摄的城市建筑。(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另外,此前通报的病例中,18日又有589例确定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其中,本土504例,境外输入85例。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本月初说,德尔塔毒株传播最严重时单日确诊病例最高达到5000例左右的水平,而这次奥密克戎毒株来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大幅增加,最坏情况下可能达到1万至1.5万例。

新加坡媒体援引专家预估报道,这波奥密克戎疫情高峰可能出现在春节前后。

新加坡上月27日开始分阶段给5岁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现阶段,超过半数小学生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政府17日宣布将积极推进第二剂接种。

2021年7月6日,新加坡一家私立诊所的医生为一名女子注射科兴疫苗。(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教育部长陈振声1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写道,希望多数小学生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全程接种,以便学校方面在下学期恢复更多活动,包括举办全国校际运动会和新加坡青年节,以促进学生的社会情感发展。

陈振声说,如果学生群体接种率高,即便奥密克戎疫情进一步影响供应链、老师和学生出勤,学生也能继续学业。

新加坡人口大约545万,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将近29.5万例,死亡病例843例。截至17日,全国适龄人口中,91%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胡若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