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继续困扰美国经济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0: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但很多地区经济增长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限制。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2021年最后几周,各辖区经济活动实现温和扩张,企业对材料、生产投入以及劳动力的需求持续上升,消费支出稳步增加。

按行业来看,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快速蔓延,多数辖区休闲旅游、酒店住宿以及餐厅用餐活动骤降。制造业普遍扩张,但各辖区增速存在差异。部分辖区企业对短期增长预期较此前有所降低。

同期,各辖区就业市场温和增长,多数辖区对劳动力需求仍然强劲,空缺职位有所增加。劳动力短缺导致全美范围内薪资水平提高,低技能工种薪资上涨尤其强劲。

物价方面,由于批发价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不少行业被迫提价,各辖区消费者价格强劲增长。很多企业将成本高涨归咎于供应链持续中断。部分辖区运输瓶颈有所缓和,但采购成本仍在上升。同时,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及其导致的薪资增长也给企业增加成本压力。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月25日至26日举行。(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