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旅游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23《蠡湖论坛》在无锡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全国基层党建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5 18:38:5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为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出彩,谱写城市更新美丽画卷,推进旅游城市和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5月21日,由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无锡城市发展集团和无锡市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旅游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23《蠡湖论坛》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行。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无锡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周敏炜,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无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中国旅游协会和江苏省旅游协会领导,无锡市(区)各城建发展集团、文商旅集团和旅游度假区负责同志,国内品牌运营商代表,本市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主体代表和主流媒体代表约2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无锡的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的城市未来发展,并寄语无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中深化文化旅游融合,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谱写旅游城市的崭新篇章。同时思考如何扬优势、补短板、显特色,提品质,精心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建设令人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代表江苏省旅游协会在论坛上致辞。就旅游城市和城市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无锡走在前列,加强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中贡献文旅力量,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蓝图中谱写“无锡画卷”。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在致辞中介绍和展示了无锡在新时代加快高品质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的现状和蓝图,并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中,根据市委的战略部署,无锡将深化和创新“旅游即城市”的实践,并在“不断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更高站位上深化文旅融合,推进城市更新,致力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建设高品质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

  在主旨演讲中,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作了《城市更新和文旅产业有机生长》主题演讲,她认为城市更新是必然的发展阶段。希望无锡在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中,用好新空间,激活新动能,催化新业态,促进城市发展升级,实现文旅产业的有机生长,让无锡这座文化名城、山水名城、工商名城和旅游休闲名城交相辉映。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也以《城市更新赋能,打造新型休闲城市》为主题阐述了城市化发展进程中,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城市的新赛道、新创意、新发展。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和城市更新提升城市的文化能力、休闲能力、服务能力、吸引能力和生活能力,建设世界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打造“旅游即城市”、“旅游即生活”的“无锡样本”。

  在主题分享环节,无锡城建发展集团、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文旅集团、无锡灵山集团,分别围绕“谱写城市更新美丽画卷,提升美好旅游城市魅力”、“让文化遗产在精彩城市建设中大放光彩”、“从‘风景’到‘场景’——传统园林景区的提升和更新”、“创造当代文旅精品 推进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建设”等作了主题案例和成果报告的精彩城市,表示将致力于“文旅融合出彩,城市更新赋能”,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合力把无锡打造成令人心神向往的“诗和远方”。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作了“交旅融合、打造城市旅游交通新名片”的现场展示,无锡市旅游业协会和无锡市文化研究会,也分别就“锡式生活里蕴藏着城市的幸福密码和百姓的生活惬意”和“文化+旅游,扮靓城市风景线”作了交流,为大家解读了“锡式生活”的幸福密码,展示了文旅融合、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的美好前景。

  论坛发布了《蠡湖共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扬优势、补短板、显特色,提品质,精心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建设令人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联系无锡实际,深化文旅融合,活化非遗文化,创造文化旅游新体验;推进“交旅融合”,发展高品质的城市旅游交通和交通旅游;拥抱数字经济,构建高品质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让城市居民和中外游客共享高品质的旅游生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